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98.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馬拉松要跑


隨著年紀增長,是否覺得自己離夢想越來越遙遠了,常常聽到20歲勇獲世界冠軍或是24歲年薪千萬的新創人才,再照照鏡子中的自己是否覺得時間一天一天地流逝,而自己卻駐足在此,關於這個主題,也可以去看<大器可以晚成>,連結為我的讀書心得:

https://vocus.cc/@grootsaywhat/5ef72863fd897800011c579d

我們每天的汲汲營營到底是為了甚麼?這就是"時間焦慮",與其活在惶恐的日子下,被時間強迫推著往前走,不如思考自己對人生的追求是什麼?讓你感到焦慮的是時間不停流逝?還是焦慮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事。

還記得<黑馬思維>這本書嗎?別限制住自己的格局,你不能管理時間,你只能管理你自己,千萬不要區分工作和生活,當你不再把工作當作工作時,你或許就找到解答,找不到也沒關係,你只需要跟自己比較,在自己的時區,照自己的步調走。


這首詩使我感觸很深,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放寬心,別覺得自己起步太晚,只要你從現在開始,你就不會太晚,更不要被他人閒言閒語影響,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等待機會,照自己的速度一直一直跑下去,路跑過的人都知道,配速很重要,如果突然被他人打亂節奏是會喘不過氣的。

記住:這是一場只有你的馬拉松,活在每一個當下!

從當兵(前年十月中)重拾讀書的熱情,從那時算至現在,讀了超過一百本書,我這一生中從來沒有在這麼瘋狂讀書,卻在我離開校園後,養成了這個習慣。當初偶然在學校翻到一本啟蒙之書,才開始學習投資,運用這個原則,在當下,找到了幾十支績優股,而我卻苦於沒有資金,只能眼巴巴看著這些股票扶搖直上,結果現在有點錢了,又遇上經濟危機(好在我跑得快),這一來一往使我心態數度差點失衡,常常覺得是自己太晚開始研究,使自己錯過這些機會,不過若我懷抱著這種心態,我只會讓自己困於負面心態之中,換個角度想,現在股市如此疲弱,不就代表你可以抓住那曾經失去的機會嗎?而且永遠會出現新的機會,日子還很長,不用急不用慌,屬於你的機會中就會出現,除非你先放棄了。

只要抱持著正確的態度,你會在你的時區中完成夢想,你可以停下腳步後悔,也可以喝喝水準備下一圈賽道,你只需要緊抓住金探子,你就能成功了。

前陣子看了<賽道狂人>,在當年法拉利車隊在24小時拉力賽已經5連霸,堂堂一個對賽車完全不懂得福特汽車如何扭轉戰局呢?(可自行去觀看),在賽車界,就是小蝦米(福特)要力抗大鯨魚(法拉利),不過福特當然本來就資本雄厚啦,當時福特走在自己的時區內,一步一腳印打敗了領先好幾圈的法拉利。每個人在成功以前,都要經歷一開始的這段痛苦的時間,看看別人擁有千萬個粉絲,而自己常常連個鼓勵都沒有,你說我會在意嗎?一開始會,但後來也開始檢討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因此也開始學習行銷,希望未來有朝一日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觀點,能夠成為一個influencer,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