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95.你有想過牛的感受嗎?我們沒有比其他動物優越多少


<原則>這本書我認為寫的實在太精闢,作者為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的創辦人,別以為他寫的跟你無關,這些原則與你處處相關,從生活,職場各方面琢磨,雖然他本業是投資,但這本書跟投資沒有關係,如果你不是山頂洞人,這本書你一定要讀。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生活的原則,也是我努力依循的人生準則之一:

1.當個超現實主義者:

【1】鄙視理想主義,比起成天癡人說夢,該著重的該是下定決心,懷抱夢想,接受當下現實,營造成功人生(夢想+現實+決定=成功的人生)。

【2】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都不同,有人就是想要環遊世界,有人想改變世界,端看你靠近下列量尺的哪一頭,這兩邊沒有優劣,當然在改變世界同時,也能環遊世界,但你要明白凡事都要有取捨,過程中你或多或少要放棄某些事物去到達目的地。

品味生活,耍廢(環遊世界)<------------------>發揮影響力(改變世界)

2. 對現實有精準了解-是任何良好結果不可或缺的基礎:

不要逃避自己不想接受的事實,失敗又如何,我們要享受錯誤學習的愉悅感,失敗不可恥,很多人逃避事實,這樣只會慢慢鑄下大錯。

3.態度要極度開放,極度透明:

太多迂腐都是因為各種不透明的政策,我們可以試著從自己生活中改變,人人都是我們的夥伴,我們要無條件地信任他人,斷絕踢皮球的習慣,我們習慣凡事能推託就推託,不想多做(解釋)就敷衍,你可以選擇不要同流合污,你不能改變別人,但你可以開始改變自己。

4.向大自然學習現實如何運作:

【1】使我們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是:高層次思考

小心!這不代表我們比起其他動物來的優越,眼中不要只有自己(人類),從大自然角度看待世界(少用免洗餐具……),想看看現在因為疫情關係,世界變得多乾淨!

【2】不要固執己見,堅信事情應該如何,你會錯失了解真實的機會:

一定要符合現實法則,並對整體的進化做出貢獻,才能算是"好"事,也就是值得做的事,換句話說,演化是宇宙中唯一最強大的力量:唯有它是永恆的,它推動一切,不只生物,物品也是,科技日新月異,各種產品推陳出新,使我們享受更高等級的生活,因為不進化,就是死亡(淘汰)

5.進化是人生最大的成就和最大的回報:

透過快速嘗試錯誤的過程來適應生存環境,唯有這樣才能不斷進步,大自然就是這樣汰弱擇強,不要逃避弱點,你可以選擇向他人求救,當你發現自己的弱點時,請學著找到在這方面強勢的人相互彌補,進而產生群聚,這就是為了現實整體的優化(自利群聚,專業分工)。

就算我們再厲害,也要保持謙卑,因為我們只是世界上七十億物種之一,地球史上的兩萬分之一,地球只是銀河系中一千億顆行星中的一顆,不過你依然可以每天做一點點,讓自己的生活存在有意義。

擁抱現實,從大自然的角度來看,你我都只是滄海一粟,當動物被獵食時,我們總覺得獵物很可憐,或許這就是大自然淘汰基因有缺陷生物的方法?

沒有生物鏈,生態系可是會瓦解的,下次你看著桌上那道牛排時,我相信你就不會為牠默哀超過三分鐘(那隻牛善盡了牠的責任>成為許多人的一餐)。

回到現實來看,你要怎樣過活,端看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