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93.沒有書能真正教你愛情,你只能靠自學


本書<為愛徬徨的勇氣>討論的是如何增進關係,著重於"愛"的技術,而非"被愛"的技術,因為想被愛的人會想要對方配合他,以得到關愛,但要改變對方是不可能的,你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所以此書出發點亦是如此。

另一方面,此書的技巧和任何一本書一樣,並不完全適用於每一個情況之中,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愛情都有不同的難題,而這道難題不是證明題,我們該學習的是"原則"且不時提醒自己:勿莫忘初衷,別忘了最初的美好!下面十二項要點是我整理的精華,欲詳細了解,請自行參閱本書!

1.說清楚,講明白:

就是這麼簡單,多少誤會都是從你誤以為對方理解你的意思開始的,最親密的人也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很可能雙方會為了一件雞毛蒜皮小事而大吵起來。不了解對方並不是問題,不知道自己不了解對方還自以為了解才是真正棘手的問題,換句話說,明明不了解對方卻不肯承認,這才是最可怕的。

2.是否建立了對等關係:

記得之前提過的橫向關係嗎?別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也別套用你的價值觀在他人身上。

3.持續關注對方:

兩人關係通常開始有裂痕就是把自己看得比對方還重要,關心他人比起關注自己還重要。

4.想想能做什麼:

你還能再做甚麼呢?而非期待他人會為你做什麼,我們在要求他人的時候常常忘了自己是不是總是出一張嘴,不求回報,因為這才是愛!

5.人無法心靈相通:

靈魂伴侶也不可能完全知道對方的想法,更何況靈魂伴侶是不存在的,再合適的兩個人也是透過一連串的磨合才能夠契合對方,別逼對方凡事都告訴你,有時候我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陷入情緒中。

6.退出權力鬥爭:

雙方意見相左時,常陷入"我說的才是對的"這種遊戲中 ,並批評對方的想法,重點不是爭輸贏,而是解決問題,重點不是是非對錯,而是雙方在乎對方的感受。

7.什麼叫良好的溝通:

不是要口沫橫飛,你不是在辯論,心裡想著表現自己時,其實人都是偽裝的,因為你還是把這場感情當作競賽去看待,真正的自在是"我在這個人面前不必刻意逞強",詳情請參閱<非暴力溝通>

8.抱著"初次見面"的心情:

時間久了後,愛情就好像過了有效期限,無法保有一開始交往的怦然,就是所謂的"新鮮感",請抱持當初在一起的那份心情繼續走下去。

9.卸下面具:

不要為了遷就而悄悄戴上面具,你可以假裝一時,但不能假裝一世,妝化在濃最終也是要卸下!

10.無條件相信:

猜忌懷疑是導致任何關係破滅的根本原因,請無條件相信對方,就算因此受傷也不是你的問題。

11.相信對方有解決課題的能力:

即使再親密也不能干涉他人課題,別在對方陷入困難時就覺得非做什麼不可,有時候你能做的就是陪伴(聆聽),除此之外,你無能為力。

12.攜手合作獲得幸福:

想要變得幸福需要雙方一起努力,沒有規定誰才要守護對方(常言丈夫是妻子的守護神只是刻板印象),要獲得幸福就要像兩人三腳一起合作。

這十二項法則是我認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請檢視自己的愛情,不必照單全抄,但你可以深刻反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