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85.再怎麼酸的檸檬裏頭還是有葡萄糖的成分


長大出社會後,常常與父母關係漸行漸遠,常常就忘了如何與他們好好相處,今天介紹兩條我認為書中讓我感觸最深的話{原文可參考<情緒寄生>中這個章節(面對逐漸老去的父母,8件不要做的事)

1.不要輕易看不起他愛你的方式:小心別輕易傷了他們的心,或許他們給的愛(東西)你不想要,但那是他的心意,那是他付出愛的方式。

2.不要為他們的人生過分操心: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別介入他們的課題,你可以鼓勵但不是唆使!別想改變他人!

今天還沒結束哦!要開啟第一次新的專題:聊聊劇~

我非常推薦這部美劇:我們這一天(this is us)

它是一部家庭劇,但不灑狗血,卻讓你感受到與你深深的牽絆

它沒有甚麼刺激畫面,但我們平時不也這樣嗎?我們人生的大半輩子就像流水帳一樣過啊過!

誰不是從人生流水帳學習呢?細水長流最適合用來形容這部劇,劇中隱含著許多省思,今天我要來分享其中的一句話:

"There is no lemon so sour that you can't make something resembling lemonade"

我們該如何把生活中帶給我們的苦澀釀成檸檬汽水的香甜呢?

生活中總是充滿著顛簸,不管是在感情上遇到挫折,工作上遇到不合的同事,家庭關係不佳,遇到十多年來多頭市場後的經濟崩盤,甚至染上原因不明的感冒,好像世界就是要跟你作對似的,這些磨難一個個接踵而來,讓你難以招架,你要把這些檸檬變成檸檬汽水還是你要臣服在這些苦澀之中呢?不要懷疑,這就是我三月底的寫照,即便如此,我依然繼續不間斷寫作,我不是想要炫燿不幸,而是想要擺正大家面對磨難的態度,我大可放棄一切,但我選擇繼續堅持,或許生活很苦,但我選擇繼續看向世界的美好。

我們都太過壓抑自己,我們都該把這些苦澀榨成果汁,生活中還是有許多美好,如果你沉浸在苦澀之中,那把酸澀哽在喉頭,你將宛如窒息般難以度日,放寬心,有苦說不出沒關係,請學習和自己好好對話。

請你記住:再怎麼酸的檸檬裏頭還是有葡萄糖的成分,相比苦澀,我們都忘了這些甜(美好)。

TAKE A REST

TAKE A DEEP BREATH

YOU WILL BE FINE

Don't be knock down easily

One day you can tell the young man the story that you struggle and overcome.

當你生活一團亂時(因外在因素),請先堅持著,當你堅持不住時,想想看過去的美好。

如果你一直很悲慘,想想看再慘還能有多慘。

如果你真的又更慘了,想想看自己還好端端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