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78.投資很難嗎?很難!投資簡單嗎?簡單!


看到投資,很多人都會下意識的害怕,害怕賠錢,特別是今年初的崩跌更讓人更加卻步,但在過去十年,股市不停創新高,如果你把錢放在銀行不動,你就錯過十年的賺錢機會,那到底我們現在該恐懼還是貪婪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幾件事,事情總會好轉的,如果真的不會好轉,世界末日來臨時,你現在做什麼都沒有用,那你還不如開始行動吧!(原文寫於3/22)

猶記得當初寫完這篇文章隔天道瓊直接下探十年線,一度跌穿,事隔四個月,台積電漲停了,我想絕對沒有人能夠預測到這樣的發展,說來諷刺,我也在3/23美股開盤停損不少標的,結果大半夜時突然覺得不對,市場很像趨於穩定了,趕緊抄底,所以你說投資難不難?當你學會了,真的很簡單,當你不了解,你則認為很可怕。

另一些人則是覺得投資很無聊,不關自己的事,在你成家立業以前你當然覺得沒關係,因為你還不知道錢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

你知道養一個小孩長大成人大約需要一千萬嗎?

你能保證你靠死薪水可以賺一千萬嗎?

這還不包括你自己的開銷,還有房子和車子呢?如果你想早點開始玩樂(財富自由),就要早點開始成長學習,如果你還年輕就看到這篇文章,恭喜你,你現在有意識了,你可以從現在開始改變,而社會上總有個詭譎的氛圍:"很多人認為講到金錢就覺得俗氣,好像我們死愛錢一樣,但是誰不愛錢呢?我們只是不願意承認。"

雖然說要講投資,但我不會從入門觀念講起,那些伸手就可觸及的資訊,請自己GOOGLE,網路上的資訊多到看不完,而且別人做的也比我專業,在這個旅程我希望能喚起的是不同的思考(第二層思考)邏輯思維,不然你要怎麼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呢? ,你要走的路一定要跟別人不同啊!如果成功這麼簡單,法拉利早就滿街跑,賺錢真如此容易的話,名嘴幹嘛開課上節目?

最後要有個觀念,財富自由絕對不是靠著一夕致富,而是要能夠持續被動地賺很多錢,而財富自由的定義端看個人,自不自由是靠自己決定。

如果你(曾)是大學生,都應該上過通識課程,在我被啟蒙以前,我也是那個上課不是在打瞌睡就是玩手機的人,通識課程其實是一個很棒的設計,想想看在出社會前,誰教過我們投資理財,除去商科背景以外,其實大家都很陌生,因此很多人出了社會後根本沒有概念,不少人就是聽別人報明牌,運氣好的人買了合一以為財富自由,現在我想你已經輸到脫褲子,如果你不幸賺了錢以為投資很簡單,那你可就大錯特錯,特別是過去十年,幾乎怎麼買怎麼賺,為什麼說不幸呢?因為你根本不會投資,你只是瞎貓遇到死耗子!

相反地那些運氣差的賠了錢之後就誤解投資,就認為金融市場是賭場,這是因為太多人從頭到尾都不了解投資,這就是為甚麼我們需要通識教育,因此有興趣的可以去看這本書<操盤快思,投資慢想>,它從各種科學角度解釋投資這件事情,今天不細談這本書,因為我無法一言以蔽之各種科學的精華,不過最後獻給大家幾個大觀念:

如何思考,比思考什麼更重要?

當一般人看到這則資訊會如何想,如何做"第二層思考"?

風險永遠都存在,不去冒險不代表沒有風險,看看央行降息,你的定存也縮水了。

———————————————

畢業前在圖書館找到一本啟蒙之書開啟我的投資生涯,在這邊我會為大家解識(講解書中知識),我知道大家生活忙碌,因此想利用大家每天一點點時間來精進自己,有興趣的話歡迎自行參閱這些書籍,不吝嗇的話希望大家可以幫我按讚分享,讓更多的人得到正確的觀念,當然我說的不一定正確,任何知識都要經過思考才能自我內化,之後也會推薦給大家一些我看的影集。

我是一個藥師,我是一個寫手,我是一個交易者,我想成為一個influencer

你想賺錢,我可以分享給你投資心法!

你想要成長(幸福),你也可以來看自我成長的文章!

你想要健康,我之後也會開立健康專欄!

不管是金錢.幸福還是健康,我全部都給你

我把鉤子丟了出去,而我只有50個魚餌,我已經承諾你們,我想要幫你改變,鉤子丟出去了,願你上鉤,只需要50元,我知道我是你更好的選擇,請你上鉤跟我進來,知識是有價的這只是為了區隔我們和其他人,不是我真的想賺這筆錢,如果你想不一樣,歡迎你進來,一起改變,50元是進入專屬社團的入場券,不要誤會,我當然還是在部落格(MATTERS)持續每天產出自我成長文章喔~

訂閱連結:https://vocus.cc/wb1026/ho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