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68.排名不能決定你的未來,你的格局(價值)才能定義


有時候會覺得很奇怪,這種事你這個人怎麼不會在意呢,這就是因為每個人認知.價值觀.格局不同,你可以不喜歡他,但如果你妨礙他,你就是個自私的人,要怎樣過活是他的選擇,是每個人所擁有的自由意志!

以前念書的時候相信多數人很愛比較排名,父母大多也用這個評斷你有沒有認真,但是每個人都不是萬事通,還是有遇到障礙的時候,這時候就看得出一個人的格局了,有些人礙於面子不敢提問,但是看看成績最好的人其實很多都是最常提問的人,因為這些人知道就算自己成績在好,也不可能無所不知,相反地,有些人竟然為了面子,不會的題目就不敢詢問。

今天上課有沒有問題?

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又有誰能夠真的舉手呢?當時的我,很多時候也不行。甚至有人會耍小心機讓別人落後自己,但是阻礙別人的進步沒有任何好處,不僅會拉低平均值以致整體學習進度落後,另一方面也影響自己的高度(格局)。

再舉個例子,藥師國考採及格制,第1000名跟1001名其實並沒有本質區別,只要過了你就是藥師,這個考試不能侷限你,就算你吊車尾通過也不代表你未來不能成為一個專業的藥師,書本上的知識都是死的,真正實務上的才是真的,臨床使用絕對跟書上的指引不是同一回事!這就是學習上的認知層次差距,這決定了我們的行為,而行為本身又決定了我們的高度。職場是一個人的修行,沒有所謂的同伴或對手,你就是你的價值反映,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價值,而不是旁人一句冷嘲熱諷就能否定你所有努力。

真正認真的人是無需張揚就能被看見的,很多人在工作上在意的都是雞毛蒜皮小事,你真正該著眼的是知道自己每一刻在做什麼,有沒有專注在當下,用力的生活,用力的工作,用力的去玩,別當一個工作既沒做好,放假又沒好好放鬆的平庸者。

每個當下都該用力地去過,你的人生每時每刻都在流失!

放眼望去,或許看不清楚,但看不清楚不代表不存在,請把格局放大,當我們從不同時間維度去考慮問題時,你就會表現出迥然各異的行為。

學習也好職場也罷,人生這場修行就是不斷提升自我格局的過程,至於那些身外之物(金錢.名聲)都只是隨之而來的副產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