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66.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何必活的這麼累


許多好人會煩東煩西,他們習慣把痛苦程度只有1分的事情,放大成10分,將事情看得很嚴重,很可怕,但這只是你的個人選擇罷了!

從小到大我們常常被人教導"你應該要怎麼做",這就是所謂的隱形要求(潛規則),之前提過不要被它所綁架,那到底該依循甚麼生活呢?

當你捫心自問,問心無愧,並在不妨礙他人的前提下做的任何舉動,我都認為是正確的行為模式!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很多你心頭上的煩惱都是你的自我解讀,或許別人沒想這麼多,特別是內向者更常這樣以為,但何必活的這麼累呢?換個角度想,當我們沒有去遵守那些"應該原則"時,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十之八九是沒人會CARE,或是短時間有人在意,過了很久很久以後誰會記得你考試第幾名,你跟誰撞衫了......當然這邊有個大前提,我們不能犧牲到他人的權益,如同在亞當.斯密的自利道德觀中提到的。

事情的走向,由你的觀點決定,別用自己的價值觀把小事都解讀成煩惱,當然另一方面,你會煩惱也代表你有在認真思考,但有時候真的是再鑽牛角尖,思考過了頭,分寸只能靠自己拿捏。

如果你身陷在這些小煩惱中,你就還不是一個大人!

那怎樣才是一個大人呢?

是隨著歲數的增長就成為大人嗎?當然不是

所謂的"大人"應該是要去懷疑束縛自己與社會的常識,是否只是毫無根據的潛規則罷了

任何知識(常識)都要經過自己思考,否則你就只是依循著別人的價值觀而活。

下次當你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就放寬心,抱持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實。

你不是王牌天神,你不能改變一切,但你可以改變自己面對這些事實的態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