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53.仰頭望向星空,我們的存在就是個奇蹟


前幾天的日環蝕讓大家掀起了一陣風潮,平常我們只顧著低頭滑手機,但是就在那一天,大家終於抬頭望向天空了,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今天不會深入探討天體物理學,因為我也不懂,但我們可以藉由幾個事實,好好自省。請看附圖:

想想宇宙的起源,再想想自己,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正反物質湮滅中十億分之一的倖存者,我們能存在,不正是一個奇蹟嗎?

常常我們只會羨慕他人或不滿足於現在,今天想給大家一個不同的視角,最重要的一段話就是:這個世界不是因你而存在的,世界不會圍著你繞轉,宇宙中的星星比地球上的沙子還多,想想你今天的煩惱,再看看報章雜誌上的新聞,那些爾虞我詐,不覺得自己很渺小嗎?或許天上的星星都在笑地上的人,笑我們總是不能懂,笑你不懂得知足。

宇宙真的非常大,哪怕在遙遠,我們每個人都有連結,各種爭權奪利,各種汲汲營營,有什麼意義呢?何不謙卑一點,把眼光放遠,不要讓心胸這麼狹窄,放寬心,讓自己不要活的這麼累呢?

想像從宇宙看向地球,地球就只是一個小米粒,這就是我們的家鄉,在這小點上,我們的愛人,相識的人,討厭的政治家,崇拜的偶像都在這過完一生,這裡集結了所有喜怒哀樂,各種宗教.意識形態.經濟假設都在這個小點上互相對抗,地球就是這樣在宇宙中的小點,我們的偽裝,我們的自以為是,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當你覺得失意時,就抬起頭,想想自己是何等幸運的創造,看看那無與倫比美麗的星空,看不到的話代表你處在紛紛擾擾的(市)中心,讓自己走向大自然吧!別再被這些世俗事務牽掛住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