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52.別被心理測驗定義你,每個人都是一體多面


成長過程,有沒有常被師長稱讚過"很乖".很懂事.很成熟.很安靜",特別是很安靜,這是內向者最常得到的讚美,在開始之前,大家可以抽空做一下MBTI測驗,可上網自行搜尋~

為什麼要做這個測驗?我的標題不是在否決心理測驗嗎?我是想告訴大家心理測驗並非絕對,我們都是一體多面的人,內向的人也有外向的一面,理性的人也有感性的時候,我們不該被這些測驗侷限住自己,千萬別預設立場,適合外向者的工作其實也可能適合安靜的你,當你為自己定型時,你就被束縛了。

內向者常安慰自己:因為我害羞,我不擅長交際所以就應該避免這些場合,以免出糗;外向者則認為:因為我就比較擅長交際,所以內勤的文書作業就交給他人做,這完完全全都只是一種逃避的心態,這只是你對於人生的藉口,你該做的是善用自己的優勢,但沒人說你可以逃避,誰說人不能內外兼具呢?

在這個社會中,外向的人總是比較吃香,說話大聲就能獲得主導權,反而內向的人都在一旁遭到忽視,主管(老師)總是喜歡那些熱情回應的人,逼不得已時內向者反而想利用自己不擅長的方式與外向者競爭,常常就讓自己跌得鼻青臉腫,內向者該做的是運用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相比外向者,內向者更擅長傾聽及觀察,所以它們能像狙擊手般簡單幾句話就正中目標,正所謂的"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殺不死你的,會讓你更強壯"

最後教內向者到新環境時,可以運用下列方法適應:從交一個朋友開始(請小心遇人不淑)

•越清楚自己的需求,便越容易獲得幫助:不要吝嗇提出問題,因為內向者常常害怕麻煩他人

•說不出漂亮話,但可以透過分享表達想法:透過傾聽加上社群軟體去熟識同仁(避免尷尬)

別怕,其實大家都一樣:在打成一片以前,外向者也會經歷這段,不是只有你會怕生,相反地,太熱情反而還惹人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