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44.智商低又怎樣,醜小鴨也能變天鵝


請看下圖,有沒有覺得我在自打嘴巴,昨天才說將努力與堅持從字典中刪除,今天一劈頭又好像努力才是依循的指引今天就是要來比較這兩種心態。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有些人小時候一帆風順,長大後一遇到挫折他們就想逃避,他們非但沒有將失敗視為轉機,反而不想面對,很多人都需要走過這條路,唯有自己認知到了,才恍然發現原來我們一直在逃避讓自己能夠成長的機會。

有時候我們都還想靠著自己的兒時的天分賣弄,大家都想不勞而獲,殊不知這就踏進了人生的最大坑,其實在年經時,多踩一點坑,摔得會比較輕,看看路邊的阿婆,她可能一個踉蹌就一命嗚呼了,永遠不要害怕失敗,不管在任何事上,保持打不死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先天沒給我們的,我們就靠後天補齊,我們或許不是天才,但我們絕對能夠成為一表人才。

殺不死我們的,終將讓我們更強大,抗生素殺不死的細菌,最終成為超級細菌,殺蟲劑殺不死的蟑螂,成為世界最長壽的生物之一。

我們無法改變基因,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不夠聰明又怎樣,學習學習再學習,失敗一次又如何,你一定會再失敗,愛迪生沒有失敗過嗎?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次嘗試,燈泡會不會亮!

醜小鴨能夠變成天鵝靠的絕對不只是運氣,他靠的的是十足的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