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41.你喜歡上班還是睡覺呢?

請問你選擇何者?

與休閒娛樂相比時,我相信你我都下意識會在生活條件允許下選擇後者,因為我們的剛需就是花錢(享樂),你真正想要的是在不努力的情況下無條件獲得金錢!

一個人的渴望程度決定了他的態度和行為,沒有強烈的企圖心的人自然會在行動力上出現懶惰,那怎麼解釋做工的人(藍領階級)認真工作付出這麼多還是貧困呢?我想你誤會大了,真正做工的人或許戶頭都好幾個零,當然前提是你真的努力而且你做出區隔性,而那些落入貧困的人為甚麼會在底部徘徊呢,只要你一直原地踏步你就可能屬於這一類,不限職業,你以為你很厲害嗎?請保持謙卑謙卑再謙卑!

他們無法改變是因為他們的可取代性高,所以單位薪資不高,社會上到處都是學習機會,如果他們不改變,不學習其實也是變相的懶惰,他們只是留在舒適圈中,然後舒適圈就越來越小,等到小到無法站穩的時候才想踏出去,開始認清事實想要求改變時,通常都已經為時已晚

我想,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畢竟裝了就要一直裝下去,直到警鈴大作才會讓我們意識到該起床了喔!

別歸咎於缺機會、技能或是運氣,這些都只是藉口,當你真的有企圖心去做,這些都不是問題,下面我們以學習來劃分,可以把機會分成三區:(見附圖)


1.舒適圈:你就算一直努力,進步幅度也有限。

2.恐慌區:你完全不熟悉的區域,如同天書一般。

3.學習區:介於舒適和恐慌區之間,這就是能夠學習提升的區域,這就是你該琢磨的重點。


你以為認真學習就一定能改變嗎?如附圖所述,有效時間有多少才重要,你如果一直跟錯老師(看錯書),即使你很認真也只是走到歪門邪道,請捫心自問:

  1. 你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2. 你學習是為了做樣子讓別人以為你很上進嗎?
  3. 你是為了學習而學習,還是真心想改變自己呢?

所以如果你練習一萬個小時,就如<刻意練習>中所提到的,你就真的能進化成超凡嗎?端看你是否讓這一萬小時成為有效時間,以下還有兩個盲點:

1.有些技能其實不用花那麼久時間你就能專精了,你的速度就只能這麼快。

2.你以為你一直在練習(學習),但很多時候可能你根本沒在思考,你只是單純在投入,沒有產出,拼命死嗑的結果就是努力了卻還是學不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