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4.你都讀到博士了!這點道理都不懂?


學生時期長輩總灌輸我們知識就是力量,知識確實是力量,但力量也分很多種,是洪荒之力還是只能把自己撐起來的微小力量,端看你如何追隨最高的智慧(如附圖所示)

其實長輩想表達的是考高分就是高學府的通行證,而高等學府就是高薪的象徵,高薪的象徵就是有高生活品質,這就是一套不變的遊戲規則,不過當時我們學到的幾乎都是最底層的資訊知識。

出社會後,我們很少主動學習,工作都累死了不是嗎?所以我們通常都接觸到最底層知識(學生時期),而就算我們吸收了任何知識,沒有經過思考,就無法內化,特別是我們現代的注意力很難集中,太多誘惑吸引我們,因此越來越多知識自媒體崛起,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但是這些懶人包真的能讓我們成長嗎?我打一個問號,那我幹嘛做?我是想勾起大家學習的熱忱,自己開始去摸索,去閱讀,而不是有問題就想GOOGLE搜尋懶人包,

你怎麼知道這些資訊是真是假,如果你都不了解這些領域,你怎麼判斷別人說的對不對?連書上寫的也不一定正確,你想看看論文都可以造假,論文的嚴謹度可是很要求的,當然也不是粉絲多的人講的話就是對的,在這個世代中,要如何正確獲得資訊(知識)很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辨別能力,因此才需要反思反思在反思,並學會如何正確的吸收並使用(內化)這些知識。

標題就是對知識的最大誤解,因為知識是分層次,深度及廣度的,知識有三要件

1.客觀

2.能被驗證

3.相對正確

有沒有發現知識不是不可被挑戰的,每時每刻人類都在推陳出新! 或許你就能夠推翻舊有的知識,透過反思和反芻相關的知識,能夠得出新的見解,當然有很大可能是你錯了,因此要隨時保持謙卑,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對的,請重複印證自己的知識,說不定你真的發現新大陸。而整個過程可參考下方知識的層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