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9.這世界真的有給我們公平平等的選擇機會嗎?

什麼才是平等?

我們該追求的是平等的機會嗎?還是我們應該追求平等的適性?

【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

當今求學及求職的社會都被標準化協定所束縛(功績制度),在這個社會中,我們是被揀選,而不是擁有選擇權的。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大學的名額是固定的?這就是所謂的限額制度,如果是這樣,他們怎麼去評估今年有多少人符合資格呢?事實上他們沒有去評估,因此我們其實是身處在一個負和遊戲,我們一直被灌輸我們要努力念書才能出人頭地,但努力真的能夠出人頭地嗎?如果你很優秀了,其他人就是更優秀呢?更別提那些只是一時失常,就離夢想遠去的人。在這個限額制度下,我們都身處在一場無止盡的飢餓遊戲。

什麼是平等的適性?就是確保人人活出自己!

什麼又叫做活出自己?即是黑馬思維,在這個當今講求個人化的時代,我們面臨太多選擇,以至於我們無從憑藉著自由意志選擇,有時候我們以為脫離標準化協定真正的再選擇時,其實是我們又再一次被選擇了,我們都被社群媒體上大數據演算法操縱,它根據個人喜好給予我們選擇,我們只是在別人為我們選擇後的雞蛋中,挑一顆自己喜歡的,但我們無法從一整桶雞蛋好好揀選。

請記得在這個自由的時代,要好好運用自己選擇的權利,找到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自我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