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4.醒醒吧!這世界上沒有夢想情人

在一段感情中,我們可能會過度理想化自己的對象,任何缺點都能合理化,覺得他/她是毫無缺點的偶像,結果當對方做了令你失望的事情時,你立馬會忘記對方所有的好,將其認定成:他/她就是不夠好的,讓我失望的!

這在熱戀期即將結束時常發生,於是意志不堅的人就開始想要重新尋找靈魂伴侶,而這種"想像"漸漸地變成一種寄託,因為這個遙不可及的理想(伴侶),讓我們能一直懷著希望,結果再一次的你以為找到了,對方又再度讓你失望。

這趟旅程終究沒有結束的一天,因為靈魂伴侶不存在,完美就是無法達到的一個目標,問問自己下面這兩道問題:

1.你是否可以這樣對待一個人,不論何時何地都能理解.接納對方,最重視對方的需要並尊重其感受呢?

2.反問自己,是否可以這樣對待自己,不論何時何地,都理解.接納自己,重視自己的需求並尊重自己的感受?

相信多數人答案應該都是否定的,在生活中我們一定有自己的課題需要解決,更多時候是我們連自己心裡的糾結也不曉得如何解決?如果自己都無法做到的事,我們怎能期待他人能做到呢?

別將自己的不安全感怪罪於別人!請學著肯定自己的價值,並劃清情緒界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