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8.如何讓下次再約不再是客套話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覺得自己離夢想很遠,因為我們總是一直說:總有一天要做某件事,然後一年一年就這樣過去了,請把這句話從字典裡刪掉,請開始專心過好每一天,一天一天過,你以為一天一天沒什麼,然後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接著一年又過去了,這邊不是要讓大家感到時間焦慮,而是要提醒你不要再讓自己陷入這種循環呢?

那怎麼做,讓我們看下去(見附圖)

我們人生沒有這麼多下一次,想做的事就馬上開始做,失敗了又怎樣,說不定一不小心你就成功了,不要讓自己一直處於自動駕駛模式(系統一),切割任務,設好停損點,千萬別盲目地努力和堅持,失敗不可怕,不認錯(執迷不悟)才是最可怕的。

面對遙遠的夢想我們總是想想就算了,那你就想太遠了,把你的夢想用縮小燈變小,用你手邊的資源先小試身手,慢慢調整,你以為每個TED演說家都是直接上台嗎?你沒有看到他們背後的努力,專精一個技能至少要一萬個小時,但是專精一個技能至少要先開始那第一個小時,你以為堅持一萬個小時很累嗎?我想,堅持住第一個小時也不容易,因為你整天只會空想,卻不邁開腳步,失敗並不可恥,把面子放一邊吧,你該做的是讓人生不留白,讓人生不留下遺憾,你越早開始做,跌倒才能夠輕鬆爬起來,小心等你老了,隨便一跌倒,就是粉碎性骨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