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6.你知道你都沒再用腦嗎?

你我都是,因為我們天性懶惰!多數時間我們都習慣讓自己自動駕駛!

人的行為由大腦兩大系統掌握,兩者並沒有好壞之分! 。情緒很重要,但是要如何不被人利用,而反過來運用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多人沒有想過的事。我們不該逃避自己的(負面)情緒,而該擁抱它。

情緒偏向系統一,而與理智相比,我們的情緒時常主導我們的決定,因此在接下來的51周之中,我會慢慢得讓大家凌駕於自己的心智!情緒很重要,它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動力,像是熱情,如果失去感性的人類,就只是個空殼,只是個機器人,我們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我們的情緒,我們要做的是好好發揮情緒的功用。

大腦是全身最消耗能量的器官,我們總不能無時無刻都讓它全力運轉,我們要做的是讓它在該發揮作用時,啟動渦輪模式,不要再讓有心人士主導我們的人生,請拿回自己的主導權,聽起來很中二的台詞,不過我們就是太常放空,讓大腦空轉,一開始很難承認自己就是沒在用腦,不過請你好好回想,你是不是常常隨心所欲的讓自己的潛意識決定一切?


昨天提到的損失規避就是因為我們的恐懼,而確認偏誤就是我們的自信,這些情緒本身並沒有錯,只是我們若在錯誤的地方使用它,我們就會掉入陷阱之中,要承認這件事不容易,因為我們都認為自己是對的,但是唯有你承認你有偏誤,你才能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