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4.別不信邪,免費的永遠是最貴的


為什麼大掃除總是許多東西捨不得丟?為什麼店員喜歡請你試穿?全都是因為稟賦效應!

我們常常高估自己的心肝寶貝,從自己的小孩到房子,因此每次大掃除時都總是有許多雜物可以丟棄,我們常常用"回憶"當作藉口把它留下,那些衣服可能你再也不可能穿出門,卻依然供奉在衣櫃中,請學著斷捨離好嗎?

我們甚至會投注情感到試穿過的鞋子上,這也是那些打著免費試穿試用的店家所耍的小心機,試駕車子當然也是如此,畢竟我想沒有哪台新車會很難開,光是聞到那全新的皮革位就讓許多人欲罷不能。

免費的永遠最貴,如果不去試吃/試穿,你根本不會有想要購買的念頭,你本來是想貪小便宜,結果卻成了冤大頭,這當中也牽扯到之後會提到的"互惠原理",我們常常礙於人情因素,覺得已經接受他人的好處,就不好意思拒絕了,我們都缺乏拒絕的勇氣,於是我們就被一步一步的帶向陷阱(收銀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