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62.不要一直推,你可能走錯方向

不要把成長當目標,而把質量(利潤)當作目標,成長終究會在終點等你,把目光放遠你這間公司(品牌)是要經營一年還是一輩子呢?

人不成長,不進則退,那如果是公司呢?

一人公司絕對不是不追求成長,而是不一味追求成長

不要把成長當目標,而把質量(利潤)當作目標,成長終究會在終點等你,把目光放遠

你這間公司(品牌)是要經營一年還是一輩子呢?

梵谷死去時才成名,你在急什麼?

別人已經成功沒錯,但有礙到你嗎?

你可以發明出新口味而不是繼續賣一樣的

在創業初期不要急,讓自己繼續在正職中努力,累積資金和經驗還是很重要的,不要本末倒置讓生活脫軌了

公司(部落格)追求成長就是害怕被取代並失去競爭力,有四個原因驅使他們這麼做:

1.通貨膨脹

你口袋裡的錢會越變越少,經濟也不停發展,另一方面社群媒體也在不斷擴張,從WEB2.0都演化到3.0了,如果你的粉絲不成長,你可能就會被取代,但上述的想法都是錯的

企業該追求的是毛利率提升,而部落客該要追求質量(內容)的提升,而不是靠到處蹭去維持熱度

2.投資者流失率:

沒錢萬萬不能,創業最需要的就是資金,部落客最需要的就是廣告收入,但是這真的是你要的回報嗎?

你為了投資者(合作廠商)是你的初衷嗎?還是你被金錢給馴服了?

3.客戶流失率:

客戶流失不代表你要繼續開發新客戶,而是要思索為什麼自己被打入冷宮,可能你在成長過程中違背價值觀,因此鐵粉對你失望而離開你

4.自我價值感:

只要是人都需要被認同,需要追求自我價值,我們想要創造影響力,想要被尊重,因此我們可能為了得到認可而屈服於社會主流,但這不一定是對的

不要為了快速成功而讓自己走偏了,更不要埋頭苦幹以為這樣一定能成功,你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讓自己穩扎穩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