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51.是時候開始寫稿,找到自己的故事了

教育體系告訴我們,用成績來衡量我們的價值,出社會後,用來衡量成功與否的變成薪水(績效)這些價值標準都是外部來源,但這些標準是正確的嗎?我們就只能以這些標準衡量自己嗎?

教育體系告訴我們,用成績來衡量我們的價值,出社會後,用來衡量成功與否的變成薪水(績效)

這些價值標準都是外部來源,但這些標準是正確的嗎?

我們就只能以這些標準衡量自己嗎?

請用內在衡量自己的價值,用你的核心價值觀來衡量

在人生的旅途中,會讓你一路順暢的是你奉行的價值觀,你認為TINDER大騙徒的男主角失敗嗎?

在很多人眼中他根本是人生勝利組,但在我看來他只是人生剩利組

他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我很懷疑他怎麼能睡得安穩

如果你有一套原則,卻還是失敗的話怎麼辦?

只有兩個原因,你的方法錯了或是運氣不好

嘗試一定會失敗,但不嘗試就不會成功

以我自己為例,在很多人眼裡我就是一個失敗的創作者,但對我而言,我的內容趨於平庸,那才是悲劇,因此比起積極行銷,我更注重我所寫的內容,如果我為了宣傳而忘了本,那才是災難

這個計畫符合我的價值觀,所以我很滿足,如果我真的寫些雞湯而成功,我想我也不會開心

那該如何知道自己該走哪條路呢?

感覺對了就知道了,當你發現你自己做的事情讓你覺得有價值,讓你自己滿意時,你就很大機率走對路了

只有你自己知道,甚麼才是最符合你價值觀的方式?甚麼方式與你最速配

如果不是請在下個路口轉彎,玩遊戲時總會有攻略

如果你只按照攻略走,多無聊

記住:

我們有很多條命,失敗了,只是浪費了一點時間,開創自己的成功方程式,遵循你心裏真正渴望的,這樣你才能活得自在~

到底為什麼要選擇自己的路,跟從他人的腳步不是很容易嗎?

這道理很簡單,如果你跟別人做一樣的東西,你要如何脫穎而出,但這就是成功書籍在誤導我們的!

凡是別人的經驗都只能參考,必須自己去嘗試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

每個人都在講自己的故事,你也該開始描繪草稿了,聽聽你內心的聲音吧!

只有親手去做,真正去產出,才知道你的故事會怎樣

爬到山頂的方式有很多種,歡迎你拿著開山刀,劈出一條屬於你的路

最後別忘了:

當一個好奇寶寶,吸收(但不要照抄)成功人士經驗與建議,開始累積自己的失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