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47.說夢想不能當飯吃的人,可能是吃(欲望)太多了

夢想不能當飯吃,但如果你的夢想成真,我相信你很有機會財富自由,因為這是你打從心底願意做的,驅動你的是源源不絕的熱情,讓你的內在原力幫助你不停前進吧!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的夢想,也不用慌張

夢想不能當飯吃,但如果你的夢想成真,我相信你很有機會財富自由,因為這是你打從心底願意做的,驅動你的是源源不絕的熱情,讓你的內在原力幫助你不停前進吧!

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的夢想,也不用慌張

有時候一份工作做久了才做得出心得,你也不用著急找不到人生的使命

但就像昨天說的你有認真在體會生活嗎?

如果沒有,那你也沒有在追求夢想,那你到底在幹嘛?

回到夢想這件事,多數人認為我們無法在尋求自利(自我導向)的同時,又保持動力幫助人(他人導向)呢?

很簡單,一起把餅最大

當你只在乎自己的利益(目的),很容易掉入利益薰心的陷阱中

多數人只顧著自己的未來,只提到自己的夢想

如果這個夢想和幫助人相關就很沒問題,如果不是,你的格局確實小了點

這沒有不好,只是後者會讓你在整個過程感受到更多的使命感,而且自私地活著有個壞處:

你很容易迷惘,因為你只是一個利益取向的人

超越自我導向是需要培養的,過程中如果遇到挫折,很可能會思索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

如果陷入這個念頭,你就會止步,於是你會開始想要放棄,這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問問自己:

你的初衷是想要得到利益(稱讚)還是出於奉獻(回饋)

如果是前者,你就不是真心想助人,如果是後者,你會不自覺地繼續堅持

因為你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該如何培養目的?

首先請思考你已經在做的事情如何對社會產生正面的貢獻

改變世界不難,從做好自己的工作做起

你就是一個小齒輪,你只需要好好奉獻自己,從小事做起,改變你對於工作的態度,讓你的工作朝向職業和使命邁進

假如你始終認為自己是個社畜,你就會一直是個混日子的社畜

換個角度想,當你對自己的工作有熱忱,難道你不會比較快樂嗎?

過程中你會慢慢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接著可以找一位有明確目的的楷模,從他身上找靈感,這樣當你迷惘時,你就知道方向在哪裡,久而久之,你會找到屬於你的人生使命

#恆毅力#良藥苦口#靈魂急轉彎#夢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