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44.如果能及早找到熱情,何必斜槓呢?

從小到大父母都是叫我們好好念書,讀好大學,最好是找份"師"字輩的工作,才能人生美滿,卻沒有問過我們自己的熱情在哪裡,不是嗎?這造成我們多數人的人生可能一直是為了他人而活,我們從事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只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但遲早你會受不了~我想是時候開始思考你的熱情在哪裡了?難道你不想快樂一點嗎?

追隨你的熱情是現今當紅演講的主題,但回頭想想:

從小到大父母都是叫我們好好念書,讀好大學,最好是找份"師"字輩的工作,才能人生美滿,卻沒有問過我們自己的熱情在哪裡,不是嗎?

這造成我們多數人的人生可能一直是為了他人而活,我們從事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只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但遲早你會受不了~

我想是時候開始思考你的熱情在哪裡了?

難道你不想快樂一點嗎?

當我們對工作有興趣時,心情也會比較好,因為一天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你都在工作

當你處在不對的位置,這樣其實很浪費社會資源,因為你好不容易你讀了這個專科,卻跑去幹別的,這不是叫我們不要追隨夢想,而是在我們求學階段就可以開始思考自己的熱情在哪裡?

斜槓隱含著一個問題,如果你能夠及早選擇正確的本業,何必斜槓呢?

學生時期很多人不把性向測驗當作一回事,只顧著跟隨社會主流文化,特別是前段班的學生,社會組就是要念會計法律,二類組就是要去台積電聯發科,三類組就要念醫中牙藥,

這很明顯是以金錢為取向的選擇,但你能堅持做一份沒有熱情的工作直到退休嗎?

如果不行,你為什麼要繼續裝下去?

記住:

對別人枯燥乏味的事物,也有可能符合你的興趣和熱枕

如何知道這是你的熱情?

當你在熱愛的事情中處理你不喜歡的瑣事時,你還是繼續感覺到一股力量推著你前進時,那這可能就真的是熱情所在

我找到熱情的剎那非常樸實無華,感覺對了就對了,我知道自己喜歡站在第一線幫助人

  • 身為自由寫作者,我想要傳遞正確的知識,於是我開啟了這個寫作計畫
  • 身為藥師,我想要把關民眾用藥的安全,於是我即將開啟一部PODCAST

這兩者沒有衝突,我讓我的本業和熱情結合

我想要盡全力終結錯誤的資訊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想要完成的使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賺錢也賺幸福

良藥苦口

賺錢也賺幸福的精髓是在於找到生活的平衡,讓時間發揮複利的效果,過程肯定枯燥無味,就讓我們一起來圍爐吧~ 你可以在這邊得到: 1.全球化變動型資產配置(非傳統股債配置,融合因子投資及加密貨幣的新組合) 2.人生如何短捨離 3.以藥師的角度講述預防醫學

0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