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39.長跑的關鍵在於耐力而非爆發力

成長路上比的是誰的氣比較長,而不是誰跑得比較快人生是場馬拉松,你與自己的馬拉松,沒有時間限制最重要的是耐久力,而不是爆發力,恆毅力講究的不只是要努力,更重要的是你的熱情,這樣才不會跑到一半就沒了油(動力)

Will Smith曾說過:

他不怕死在跑步機上,他覺得自己一定撐得比別人久
不是你先下跑步機,就是我跑到死為止,就那麼簡單!

就像投資一樣,比的是氣長,而不是一夕致富,因為人生就像場馬拉松一樣漫長

早在1940年代哈佛大學就做過相關研究,這個研究將跑步機設計的很難,接著以耐力(天賦)和意志力(努力)去做評估

數十年後再來觀察這些受試者,結果成就結果跟意志力有關,與體力好不好沒有相關性

多少運動器材被買回家後都被丟在一旁長灰塵,多少人總是三分鐘熱度,只要遇到障礙或是進入成長高原期就放棄

成長路上比的是誰的氣比較長,而不是誰跑得比較快

人生是場馬拉松,你與自己的馬拉松,沒有時間限制

最重要的是耐久力,而不是爆發力,恆毅力講究的不只是要努力,更重要的是你的熱情,這樣才不會跑到一半就沒了油(動力)

你要著魔似的在乎它,讓旁人會覺得你偏執,但在你看來,你其實樂在其中

如何斷練耐力呢,可以從爬山開始練習

象山是座高度不高,難(陡)度卻很高的步道,我特別喜歡在下班之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去爬,去磨礪自己

一開始爬很累的感覺就像是一開始寫文章,但不知不覺就會爬到目標了,365天計畫也來到了倒數階段,撐過就是你的了,真的一下子就過了

我不知道我有多少天賦,但我只知道我會繼續努力

相信你也可以,只是你要先撐過最難的陣痛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