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37.天賦很重要,但努力加倍重要

我們需要靠著先天基因(天分)配合努力才能學會某些技能,就像是我再努力也無法戰斧爆扣為什麼大家很容易說服自己很平庸?因為我們想要相信成功人士是透過基因取得成就,我們就不用和他們相比,這很像是女朋友在看好萊塢帥哥明星時你不會吃醋,但如果那個人觸手可及呢?

天分+努力=技能

技能+努力=精通

精通+運氣=成功

努力在公式中使用了兩次,所以它真的很重要

我們需要靠著先天基因(天分)配合努力才能學會某些技能,就像是我再努力也無法戰斧爆扣

為什麼大家很容易說服自己很平庸?

因為我們想要相信成功人士是透過基因取得成就,我們就不用和他們相比,這很像是女朋友在看好萊塢帥哥明星時你不會吃醋,但如果那個人觸手可及,你可就不會坐視不管了

而成功真的就是觸手可及!

NBA球員勢必要有一定的體能條件才能站上最高殿堂,但這只是基本門檻

那又要如何取得冠軍(成就)呢?

不只要加上努力,更是需要一點運氣(機會)

在<心態致勝>這本書特別提到運動員的成功如何定義

空有天賦卻浪費人生的人大有人在,即便他成功了也只是曇花一現

努力才能讓成功持久,成功靠的不只是天賦

但我們只專注在天賦,卻忘卻只要努力也能加成天賦

這是因為我們喜歡作夢,我們都希望能一夕改變,但這是神話,在現實中我們只能慢慢地慢慢地努力

如果沒有天賦能夠打上NBA嗎?

當然可以,但真的踏上了最高殿堂才是考驗的開始,而且這不保證你的人生從此一帆風順,以資優班來說:

就算是資優班,也一定會有墊底的人,剛好我就是那位,雖然校排前五十,你依然會感到挫折,即便你已經領先很多人又如何,考績制度塑造的氛圍讓人喘不過氣

好萊塢巨星WILL SMITH從不認為自己有天份,他的成就來自於堅持到底,他認為自己擅長的是近乎強迫症的職業道德,這也是我們該效法的偏執,一種對成功的偏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