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29.你是真的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當我們面對那些曾經的錯誤時,心裡會非常痛苦,就像在凌遲自己,因為有些事已經無法改變了,甚至會誘發你做出失去理智的舉動,最常見的就是"FOMO"(錯失恐懼症)我們害怕錯失機會,卻常常淪於最後一個傻瓜,為什麼呢?

你會一直重蹈覆轍是因為人類選擇遺忘痛苦,選擇忘記自己的失敗

因此你可能不是健忘,而是害怕想起來

這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讓我們不必承受折磨

當我們面對那些曾經的錯誤時,心裡會非常痛苦,就像在凌遲自己,因為有些事已經無法改變了,甚至會誘發你做出失去理智的舉動,最常見的就是"FOMO"(錯失恐懼症)

我們害怕錯失機會,卻常常淪於最後一個傻瓜,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認為自己比別人厲害,即自立性偏差

其實不必花時間去證明自己比別人厲害,這樣只會讓自己心態失衡

別讓自己成為一個平庸卻有著偉大理想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