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15.再撐一下,不要逃避困難(無趣)

人們會下意識地逃避困難,只(先)處理簡單的部分,或是在失敗之後就不再嘗試,因此你的興趣可能不是你的興趣,很可能只是因為它相對簡單,容易獲得獎勵,因此你認為自己很熱衷這件事。

有些人看似努力卻還是很失敗,是因為他們迴避困難,我自己也常常陷入這樣的圈套,因為沒人喜歡失敗。

我會去看自己熟悉的書,逃避自己看不下去的書,但往往那些看不下去的書才是真正讓你蛻變的關鍵。

人們會下意識地逃避困難,只(先)處理簡單的部分,或是在失敗之後就不再嘗試,因此你的興趣可能不是你的興趣,很可能只是因為它相對簡單,容易獲得獎勵,因此你認為自己很熱衷這件事。

為什麼人會失敗?

絕對不只是因為不努力,而是他們做了很多簡單的事,同時遇到困難就能逃就逃,於是漸漸地讓自己淪於平庸。

特別是在刻意練習的過程,很多人撐不下去的原因除了是遇到困難以外,就是當你練就一項技能時,通常要一直重複枯燥乏味的動作,現在的誘惑到處都是,因此很多人最後都走不下去,試問:

你是否能忍受住呢?撐過就是你的了!

不要逃避無聊和困難,請忍受它們,因為多數人都無法走過這段苦路,這就是成功的關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