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95.沒有絕對的真理,地球還曾經被認為是平的呢

真正的科學面對質疑時,是採取開放的態度,別想追求極致的科學性,因為一切都可以被推翻。

除了娛樂性質的書籍外,看書最重要的就是書中的論述是否有科學根據,但首先你要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錯。

蘇格拉底曾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一無所知"

以科學來說,自古以來科學就是不停被驗證然後推翻。

當我們看待一件事的時候,有兩個角度可以去衡量,分別是:

  • 工具性的角度:我知道這件事未必是這樣的,但是它可以很好地解釋現況,例如:地心說。
  • 現實性的角度:在你證明一件事情以前,這都只是一項工具,經過"可證偽"才能讓這件事變成科學。

可怕的是很多偽科學之人招搖撞騙,人們其實不需要真相,我們心裡更渴望的是信仰。

真正的科學面對質疑時,是採取開放的態度,別想追求極致的科學性,因為一切都可以被推翻。

眼見不一定是真的,有些事情也難以言喻,過去在科學沒這麼進步的時候,人們都被侷限住了,放血還曾經在醫學界被視為正確的療法。

因此閱讀只是第一步,能否透過思考去理解真偽更重要,不要全盤接收你所接收到的資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