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94.選對書比多讀書更重要

即便符合以上原則也不代表這本書可以應用在自己身上,因為科學方法也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書中新的理念可能會被更新的發現給推翻,因此別以為多讀書就代表你都懂了,小心你只是以為自己懂了而已。

身旁的朋友會問我要讀甚麼書,這其實很難回答,因為這沒有標準答案,而我通常會從"原子習慣"推薦起,因為當你有了好習慣(閱讀),你才能進行更進一步地閱讀,選書是一個被很多人忽略的環節。

書讀得多不代表甚麼,人一生的時間有限,我們勢必要先把經典好書讀完才正確,真的是這樣嗎?

這邊有個矛盾的地方,不是每本好書都適合每個人,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都不相同,而今天就來介紹書中最基本的選書原則(TIPS),以下原則依然聚焦在工具書。

  • T(TOOL):這本書是可以解決事情,重點在於作者的邏輯思維是否清楚。
  • I(IDEAS):書中的理念(想法)是新的,能夠激發你思考。
  • P(PRACTICABILITY):讀完書後可以帶給你的生活改變。
  • S(SCIENCE):書中論述要有科學驗證的過程,而不是通篇發表自己的主觀想法,卻沒有證據支持。

即便符合以上原則也不代表這本書可以應用在自己身上,因為科學方法也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書中新的理念可能會被更新的發現給推翻,因此別以為多讀書就代表你都懂了,小心你只是以為自己懂了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