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93.讀不懂的書,更要耐住性子讀下去

當你閱讀遇到瓶頸時,正是你指數化成長的時機,如果你發現這本書你都懂了,代表你可以進入下個領域,但假若你從看不懂變成通盤了解,你就會一次又一次地進化,漸漸地你就會突破學習的平原期,請不要留在舒適圈自HIGH,要透過閱讀成長,勢必要勇敢劈出一條路

在閱讀的過程中,有一本書曾經讓我連前言都看不懂,那就是"不對稱陷阱",看不懂跟讀不下去又是兩碼子事。

但隨著我弄懂Nassim Nicholas Taleb的反脆弱系列書籍的觀念,我就慢慢了解這個很艱深的思維框架,所以知識是真的能透過練習而讀懂。

當你閱讀遇到瓶頸時,正是你指數化成長的時機,如果你發現這本書你都懂了,代表你可以進入下個領域,但假若你從看不懂變成通盤了解,你就會一次又一次地進化,漸漸地你就會突破學習的平原期,請不要留在舒適圈自HIGH,要透過閱讀成長,勢必要勇敢劈出一條路。

正如論語裏頭的話: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學到了知識,並在未來真正實踐,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 因為你知道這個知識真的內化了,這就是透過閱讀進化的過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