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91.透過閱讀和投資,每個人都能財務自由

(编辑过)
學習和投資很像,方法正確的話,長期趨勢一定是向上的,但讀完書不一定會馬上用到,就像你買了股票也不一定會馬上上漲,現代社會總是拼命要看見成效,媒體總是報導著成功的案例,好像讀了財務自由的書就能變成富豪,股票買了隔天就會漲停板。

學習和投資很像,方法正確的話,長期趨勢一定是向上的,但讀完書不一定會馬上用到,就像你買了股票也不一定會馬上上漲,現代社會總是拼命要看見成效,媒體總是報導著成功的案例,好像讀了財務自由的書就能變成富豪,股票買了隔天就會漲停板。

天底下哪有這麼多好事,過程中更需要的是等待,比特幣也需要三個月才上漲100%!

讀書是為了累積實力,讓時間去證明一切,但功績制度所帶來的亂象,讓我們只想著馬上成功。

學生時期的我們拼命參加活動,把實力放旁邊,包裝擺中間,讓不少人成為光鮮亮麗的空殼,因此我才一直強調閱讀能帶給我們扭轉人生的機會。

履歷很漂亮不代表有真實力,但這就是社會主流的風氣。

那如果你有實力還是不受重用怎麼辦?

除了閱讀,投資則是另一個扭轉人生的機會,我說的不是無本當沖少年股神,而是紮紮實實地慢慢致富,在市場上不管你是富二代還是哪根蔥,只要你有實力加上(一點)運氣,你就能翻轉現況,當然如果你只想靠著運氣一夕致富,你是真的可能會睡公園。

透過閱讀和投資,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財務自由,前提依然是跟對前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賺錢也賺幸福

良藥苦口

賺錢也賺幸福的精髓是在於找到生活的平衡,讓時間發揮複利的效果,過程肯定枯燥無味,就讓我們一起來圍爐吧~ 你可以在這邊得到: 1.全球化變動型資產配置(非傳統股債配置,融合因子投資及加密貨幣的新組合) 2.人生如何短捨離 3.以藥師的角度講述預防醫學

0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