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90.能力圈是用來擴大,但請保持謙卑

經歷過一次次鍛鍊,你腦中的神經元就會不斷增加,你會慢慢地為知識鬆綁,你的能力圈會漸漸擴大,但過程中小心你會陷入迷之自信,這是斜槓常見的誤區。

閱讀真的能讓我們變得具有邏輯思考能力,懂得去分辨訊息的真偽嗎?

真的!

但你真的要使用合適的方法並閱讀正確的書籍才會輕鬆辦到。

而如果你是透過其他方式獲得知識,那更要小心你是找到好老師還是冒牌貨。

因此我個人很注重選書,也不輕易講書,在你創作(講書)前問問自己:

  • 雛形:整體架構是什麼?
  • 開場白:開頭先說什麼?
  • 吸睛點:這裡頭最動人故事是哪個?
  • 金句:最有價值的點在哪兒?

不管是自己記錄還是分享到社群媒體上,經歷過一次次鍛鍊,你腦中的神經元就會不斷增加,你會慢慢地為知識鬆綁,你的能力圈會漸漸擴大,但過程中小心你會陷入迷之自信,這是斜槓常見的誤區。

就像查理孟格曾說:

在手裡拿著鐵錘的人眼中,世界就像一根釘子。

而現在資訊又太容易取得,你可能會以為你真的懂了,殊不知你可能只是學會了冰山一角,記住:

永遠要保持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態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