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89.當你想應付人生時,你也會被人生應付

讀書是最高效的沉浸式學習方法,學習和成長都是自己的責任。而講書則是最強的沉浸式學習法,當你需要講出來,你勢必要不停從腦海中提取記憶,久而久之就會更精通。

當你想應付人生時,你也會被人生應付,為甚麼我昨天會數落教育體制呢?

因為現代的教育制度讓我們陷入走馬看花的觀光式學習,什麼是觀光式學習?

白話就是敷衍了事,過去在學生時期你有沒有曾經GOOGLE之後複製貼上的經驗?誰沒有呢!

當我們敷衍了報告,就是喪失一次學習成長的機會。

因此我上一篇才說現代教育的缺陷,其實我們也有責任,但如果你想改變,從現在起你就可以好好使用沉浸式學習法去體會人生,方法依然還是:

讀書甚至是練習講書。

讀書是最高效的沉浸式學習方法,學習和成長都是自己的責任。而講書則是最強的沉浸式學習法,當你需要講出來,你勢必要不停從腦海中提取記憶,久而久之就會更精通。

一開始總是最難的,因此我才開始這個寫作計畫,也希望未來有機會開始講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