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87.讀不下去這本書,代表你讀對了

讀不下去代表你被挑戰了,代表你需要思考才能理解,而這也是我們去讀書的原因之一讀書除了是種休閒以外,讀書也是絕大多數問題的出口。透過大量閱讀,答案往往就會自現,反而是這本書如果你讀得太舒服,會故步自封,讓你的思考越來越狹隘。

為什麼看不下去才是好書呢?

姑且把小說.翻譯太爛和作者邏輯不通順的因素也排除在外

讀不下去代表你被挑戰了,代表你需要思考才能理解,而這也是我們去讀書的原因之一

讀書除了是種休閒以外,讀書也是絕大多數問題的出口。

透過大量閱讀,答案往往就會自現,反而是這本書如果你讀得太舒服,會故步自封,讓你的思考越來越狹隘。

這也是為什麼心靈雞湯如此火紅的原因,這些書籍就是為了要迎合你而寫的,看太多這樣的書籍會讓你落入同溫層,就像是在職場中的茶水室,一時抱怨求溫暖很開心,但最終依然無法解決問題。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創作的原則,良藥苦口,就是要你感覺被挑戰。

在閱讀的過程中也會遇到那種一開始讀不下去的困境,但隨著書籍越看越多,當初那些看不下去的書回頭去讀,反而會愛不釋手。

至於如何篩選書籍,就有賴於之前在"如何閱讀一本書"中提過的原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