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84.別再談論自己,試著打開你的耳朵

我們很像都犯了一種毛病,誤以為全世界都圍著自己繞轉,誤以為自己的創作更好。我們喜歡談論他人的缺點,卻合理化自己的過失,我們背著別人身後斥責,卻不願意給人機會辯護。

你有沒有發現跟人談話時,通常都在談論自己,卻很少去在意別人是否願意傾聽?

換個情境,當他人在說話時,你是否也很難耐著性子去傾聽呢?

下次在進行一場對話時:

先傾聽,然後觀察自己內心想說些甚麼的衝動,接著只說那些最好應該說出來的話,其餘的可以放在心理即可。

不只是平常交談,這個現象在自媒體如此蓬勃的時代也會發生,創作者和受眾相比,比例甚至不相上下。

我承認自己很少去看網路文章,原因也很簡單,我沒時間去核實各位的說法是否正確客觀,而太多的自媒體創作者還沒吸收知識,就急著輸出(創作),甚至曲解原意,因此我多半接收知識的管道還是透過書本。

我們很像都犯了一種毛病,誤以為全世界都圍著自己繞轉,誤以為自己的創作更好。

我們喜歡談論他人的缺點,卻合理化自己的過失,我們背著別人身後斥責,卻不願意給人機會辯護。

還記得嗎?你看到的片面事實不能代表甚麼,那該怎麼做?

Marcus Aurelius建議:

只說你認為正義的事,而且永遠要帶著善意謙遜和真誠去說。

話不用多說,如果你知道說出來不一定比較好,那你也倒可不必多話,用行動付諸實踐,而不要只出一張嘴,因此我會繼續用行動證明。

講這些話不是要引戰,而是希望大家在創作時別犯下這樣的迷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賺錢也賺幸福

良藥苦口

賺錢也賺幸福的精髓是在於找到生活的平衡,讓時間發揮複利的效果,過程肯定枯燥無味,就讓我們一起來圍爐吧~ 你可以在這邊得到: 1.全球化變動型資產配置(非傳統股債配置,融合因子投資及加密貨幣的新組合) 2.人生如何短捨離 3.以藥師的角度講述預防醫學

02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