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72.犯錯是人性,別強人所難

下次因為他人犯錯,造成你生氣的時候,請先想想,自己有沒有曾經也犯過類似的錯誤,有的話,請試著寬恕,誰沒跌倒過呢?你要成為那雙扶起對方的手還是冷眼旁觀的目擊者呢?

下次因為他人犯錯,造成你生氣的時候,請先想想,自己有沒有曾經也犯過類似的錯誤,有的話,請試著寬恕,誰沒跌倒過呢?

你要成為那雙扶起對方的手還是冷眼旁觀的目擊者呢?

犯錯是人性,犯錯讓人成長,我們大概率也會重蹈覆轍,但能否不要一錯再錯才是重點。

我們常常忘記自己的失敗,卻放大他人的過失,恰恰地把"寬以待人 嚴以律己"這句話倒過來實行。

當我們批判他人時,請想想自己有沒有比較好,別再自以為是,別再合理化自己的過失。

你我都曾經是個小菜雞,試想一下,你會對剛出生的小嬰兒如此苛刻嗎?

但如果遇到那種態度欠佳(屌兒啷噹)的人,我也不會跟他浪費口舌,你不必被這樣的人影響心情,記住:你的人生本來就不會被他人影響,除非是你自己讓他趁虛而入去擾亂你的思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