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63.別把知足當成口號,請身體力行

別把心思放在那些不歸你所有的東西上,彷彿它是你的,而要細數你實際擁有的福分,想想如果他們還不屬於你,你會如何渴求他們,當心了,我對這些東西的珍視還不到萬一失去了為之困擾的地步。-Marcus Aurelius

看完上面這段話,你有什麼感想?知足是說說而已,還是你真的能辦到呢?

我們總是永不滿足,我們忘卻自己已經擁有很多,忘記生命如何厚待我們。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們已經安逸了太久,如果不是疫情讓我們想起來被死亡支配的恐懼,你可能還在昏睡,正是當我們身處逆境,更應該要心懷感激,如果你覺得你因為疫情影響了生活,可以把目光看向美國,英國,印度等國家,其實台灣已經很幸福了,只是我們都被寵壞了。

把話題拉回來,請試著做一個物質欲望不要這麼高的人,東西重質不重量,你該做的是對一切感恩,以下是書中的三個要點:

  • 物質不重要,不要收集囤積物品
  • 對你所擁有的一切要感恩
  • 小心別對這些東西太執著

其實你會想要擁有更多都是因為羨慕他人,但誰在乎別人擁有多少,唯有自己才能決定什麼才是重要的,人生是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贏過別人。

少,但是更好,你絕對擁有不少恩寵,只是你沒有回頭去看看,你只顧著不停向前衝,

記住:如果還不屬於你的,硬要摘下來也不會甜!

更別忘了所有身外之物都是借來的,總有一天都將化為塵土,看到這邊你有被警醒了嗎?

"人類最大的福分在我們的內心,智者滿足於自己的命運,無論好壞,而不會有非分之想。"-塞內卡

塞內卡的這番話一語道破,請試著對凡事心存感恩,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每天的睡前禱我都會感念生命中所有的恩寵,因為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的,活在當下,享受你擁有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