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61.蟑螂很難殺是因為他經歷無數的浩劫

沒有困難和挑戰,你就不會知道自己的能耐,我每次都把這些磨難當做機會去練習,股市常常會驟跌,但當你多經歷幾次,你反而能偶爾能夠提前警覺,投資本來就不輕鬆,人生也是,那些讓你覺得很輕鬆的都只是倖存下來的人,這就是所謂的倖存者偏差,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由數不盡的失敗者堆砌起來。

沒有困難和挑戰,你就不會知道自己的能耐,我每次都把這些磨難當做機會去練習,股市常常會驟跌,但當你多經歷幾次,你反而能偶爾能夠提前警覺,投資本來就不輕鬆,人生也是,那些讓你覺得很輕鬆的都只是倖存下來的人,這就是所謂的"倖存者偏差",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由數不盡的失敗者堆砌起來。

每次股市的下跌都是把業餘投資人趕出場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洗盤"如此重要,能一直穩定獲利的勢必有它的投資哲學,經歷這些考驗才能夠把少年股神趕出擂台。

要成為台上那個成功的人勢必要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拳王在舉起腰帶以前也是承受了無數次的攻擊,這正是我們活在世上的樂趣不是嗎?如果你都知道結局是什麼,那生活的樂趣就會少去一大半。

問題不在於你會被打幾次,而是什麼時候會被打,以及你會站起來回應,還是躺在地上投降,你是把這些磨難當成機會還是衰事?

記住:殺不死你的,終將讓你更強大,不信的話,看看蟑螂怎麼那麼難殺,他可是躲過了好幾次世界浩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