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47.把多餘的欲望丟掉,你就能自由

真正的關鍵在於寡求,就是:少就是多,你有自由意志可以"不去追求"自己沒有的,並且欣然地珍惜自己所有的,即知足,多少人為了名利而失去原則,試問:你是為了幸福而追求財富還是為了貪婪?

極簡主義不等於要當苦行僧,但"去欲"是其中很重要的關鍵,把自己的欲望壓抑下來能夠讓你容易滿足,如同愛比克泰德曾說:"自由無法透過滿足慾望而達成,而是透過消除它"。

真正的關鍵在於寡求,就是:少就是多,你有自由意志可以"不去追求"自己沒有的,並且欣然地珍惜自己所有的,即知足,多少人為了名利而失去原則,試問:

你是為了幸福而追求財富還是為了貪婪?

我想很多人在過程中都走鐘了,你永遠會想要更多,但你只會越來越感覺不到幸福,相反地,當你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你就能夠很容易滿足,多的都是賺到的,而這就是你活出最好的自我的副產品。

人生是場無限賽局,你該做的不是贏得每場比賽,而是一直留在場上,平常心地面對一切,幸福是向內求,而不是不停追逐身外之物,別讓自己陷入永無止盡的欲望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