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25.付出不是為了回報,而是成就更好的你妳妳。

工作的意義在於讓我們在內在和外在價值間找到平衡點,即便他人對我們惡言相向也應該抱持著愛與包容的心態去展開正面能量的循環,說則容易做則難:試想一下你挨了一拳還要給對方棒棒糖吃!我想這應該是有被虐傾向吧,但只要你想通斯多葛主義的精髓,你就會發現一切就是自然而然的行為。

美德很難達成,就像我們不可能真的始終成為最好的自己,但我們可以朝正確的方向前進,永遠永遠沒有人可以完美無瑕地生活處事,重點在於用盡全力去體現自己就夠了,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成功與否是由自己定義,不要被他人(既定的價值觀)影響。

你只需要和自己比較,重點是你要能夠好好用力地生活。

在<真愛每一天>這部電影裏頭(我唯一刷到不能再刷的電影),我得到最重要的觀念就是:做每一個動作,都當作是你人生最後一次再做,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唯有這樣你才會開始珍惜一切。人生可不能像電影那樣一直重來。

你一定覺得奉行斯多葛哲學會像個苦行僧。但我只想告訴你:有紀律才有自由,你可能不是及時行樂,你是虛度人生!

付出不是為了有所回報,如果你陷入這樣的思維,你會活得很痛苦,奉行美德也是如此,成為最好的自己不是為了利益,是為了成就更好的你妳妳,相對來說,這些身外之物(名利)都會隨之成為副產物。

我在工作上遇到機車同事還是會樂於相助,因為這是做正確的事情(除非對方真的踩到我的底線),你不該與他計較,否則你就不是在奉行美德。

不管你的夢想為何,每個人的目標都該是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並幫助他人,同時也別忘了要照顧好自己才能達成這些使命。

這其實也是工作的意義,工作的意義在於讓我們在內在和外在價值間找到平衡點,即便他人對我們惡言相向也應該抱持著愛與包容的心態去展開正面能量的循環。

說則容易做則難:試想一下你挨了一拳還要給對方棒棒糖吃!

我想這應該是有被虐傾向吧,但只要你想通斯多葛主義的精髓,你就會發現一切就是自然而然的行為。

這個功利的社會總是陷入鬥爭,但這完全不是上天想看到的,一個社會其實就是廣大的共同有機體,我們應該要相互依存,人不可能獨自生活(獨善其身總會吃鱉),這就要回到自利這個主題。

當我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時,這不叫做自私,當我們顧好自己且不傷及他人利益情況下,我們才能追求更多的福利。

因此我這段時間停筆就是在追尋自己的利益,我重新開始去運動(重量訓練),並在工作(藥師/ETORO紅星投資人)和生活中試圖取得平衡,當我發現寫作無法改變世界時,我只好先回歸到自己身上,好好梳理一番。

當你付出自己或是為了利益才奉行美德,你就是個冒牌貨,別讓自己如此膚淺。

願我成為那一盞燈,一直發光直到燃油耗盡,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耗盡,因此我每天努力試圖照亮他人,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也一起照亮他人,但這個世界總是被利益支配!(業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