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xpress
ckxpress

地球人。人文為體,科技為用。 創業者。LikeCoin、DHK dao 發起人。 創作者。逢週四刊出《區塊鏈社會學》週報,文章全數收錄於 ckxpress.com。 沒有固定手機號碼,但一封電郵就能輕鬆聯繫上—— kin@ckxpress.com。

區塊鏈的words misunderstood

在構思寫一個關於區塊鏈的系列,大意是《區塊鏈的words misunderstood》,借大家的腦袋用一下。

話說我很喜歡《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中的一章 “words misunderstood” ,用了幾個字,解釋兩男兩女之間世界觀的誤解。

現在大眾對區塊鏈的理解,尤其是財經界人士和資訊科技界的不同理解,比如David Webb剛說Bitcoin是龐氏騙局(David Webb可不是投機之徒,多次指出有問題的上市公司,居然也這樣說,讓我很在意),Bill Gates說Bitcoin不錯等,讓我聯想到words misunderstood,於是想就著一些雖然大家都在用但其實各有不同理解的字詞,一詞一篇地寫。

一開始想到的有 “錢包”、"身份“、”匿名”、“交易所”、“中心/去中心”、“交易”等。

有想到其他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