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07.生氣會成癮,寬恕才能解決問題


發洩(發脾氣)的時候很爽對吧,你以為這樣能夠排除負面情緒嗎?你錯了!

這只會讓你越來越暴躁,生氣只是一種手段,話可以好好說,端看你想不想,發脾氣當然也會成癮,因為當下你會覺得很舒暢,但你是真的舒壓了嗎?短時間是,但就像任何會成癮的東西,你只會越來越依賴,你會變成一個生氣鬼。

如果你認為宣洩有效,你就會一直想去做,這是一種正回饋,下次壓力很大想要胡亂宣洩(惡言相向)時,不如去運動(搥沙包)。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靜坐(冥想)其實才是正解,因此借酒澆愁的人多半只是越澆越愁,其實我一直不懂喝酒到底跟消愁有哪門子關係,這就是一個很大的迷失,你只是想要用酒精去逃避人生,無可否認你確實有機會大快人心,但醒來後,人生依然如此爾爾。

想像一下,宣洩就像情緒在跑倉鼠滾輪,你想要宣洩的情緒在最後都會滾回來,你認為有用是因為你一直覺得很爽,你最終就會重度成癮!

寬恕很難,但請放下仇恨,別陷入權力鬥爭,如果你是對的那一方,你終將證明自己,你無法操控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別被催狂魔吃掉你的良善,

莫忘初衷,記住自己最初的模樣,別讓這個很煩的世界改變了你,脾氣只是手段罷了,你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去處理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