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麗葉
茱麗葉

一名貓奴催眠師,一個愛做夢的演員,也是愛喝咖啡的後現代女巫!

【生命數字】從「金魚妻」談生命數字2和9

春斗在收留小櫻過夜後的早晨問小櫻:「你喜歡喝什麼?茶還是咖啡?」而小櫻看著兩種擺在她面前,隨口說了你想喝什麼都好。春斗再次認真問她:「我是問你喜歡什麼?」小櫻這才意識到自己是可以選擇的,因此選了紅茶。她跟春斗說一直以來都配合喜歡咖啡的老公,早就忘記自己喜歡什麼了。其實也是這點讓我覺得她的配合是屬於2號人的能量。除了2號能量以外,女主角在某些部分也有著數字9捨身救人的大愛能量。

前陣子追了Netflix上討論聲量很大的「金魚妻」,大概一個晚上就看完了全部。暫且撇除吸引大家眼球的情色畫面不談(不諱言我也是被宣傳與預告中的煽情給吸進來的),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男女主角都有著9號能量的故事。

#有雷慎入

天真善良的女主角金魚妻「小櫻」因為一次意外事件中導致類以為生的手受傷,再也無法做他最喜歡的理髮師的工作,原以為可以依靠的老公卻是個喜歡到處偷情又家暴的渣男,(劇情後面才知道老公因為自卑,認為大家都喜歡小櫻而自己不確定小櫻是否真的愛他所以一直在做各種渣男的行為考驗她,藉此測試她會依舊不離不棄)

一開始出場的小櫻真的是卑微到不行,我猜測她應該是生命數字的2號人。因為老公的自卑不讓她出任何風頭,雖然夫妻一起經營事業,所有媒體光環卻全都給了老公一人,而小櫻自己則是攬了幕後所有工作卻不占一點功勞。

2號人喜歡配合別人,也非常需要身旁有人陪伴,她可以只當那個無聲的支持者,因為心思非常細膩敏感可以感受到她在意的人的想法,深怕被討厭,因此她可以退讓可以妥協。為什麼老公對她那麼壞她還要留在他身邊呢?因為2號需要有人,即使是爛關係也總比沒關係來的好,除非遇到可以帶她離開的人,否則她不知道自己原來可以選擇,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爲2號是回應是依附的能量。

連買一隻金魚回家養都要問老公,而最後讓小櫻決定離家出走的契機是老公摔了她的魚缸差點踩死金魚。(她知道自己就是那隻金魚,需要勇氣活下來)離家的那一夜遇上金魚店老闆男主春斗。

#習慣配合他人不易表達自己喜好的2號

有一段很簡單的對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春斗在收留小櫻過夜後的早晨問小櫻:「你喜歡喝什麼?茶還是咖啡?」而小櫻看著兩種擺在她面前,隨口說了你想喝什麼都好。

春斗再次認真問她:「我是問你喜歡什麼?」小櫻這才意識到自己是可以選擇的,因此選了紅茶。她跟春斗說一直以來都配合喜歡咖啡的老公,早就忘記自己喜歡什麼了。

其實也是這點讓我覺得她的配合是屬於2號人的能量。

其實除了2號能量以外,女主角在某些部分也有著數字9捨身救人的大愛能量。數字9時常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卻總是給身旁的人她的需要而忽略自己。一開始提到的女主遭遇的意外事件,其實是因為看見一個差點被從高處墜落的玻璃砸傷的小女孩,自己奮不顧身衝過去保護她而自己受重傷的。而這點也超級像「認為別人總是比我更重要的」9號會做的事。(男主恰好是小女孩的哥哥,他在一旁卻因為震驚無法動彈就妹妹而內疚不已。)

#9的拯救者心態與貼心行徑

來說說男主春斗吧!我個人猜測男主應該是個9號人,他從因為意外後無法原諒自己而離開父親的家族企業,轉而接手因爺爺離世無人接手的金魚店生意。因為拯救可憐的金魚與只有他能做且沒人要做的事業,這點真的很像9號人會做的事,一種看到別人需要幫忙或覺得別人可憐就萌生拯救者心態的概念。

另外他也收留無家可歸的小櫻,且知道小櫻是救妹恩人因而欣賞她的善良而愛上她。這點也很符合9號會動情的因素,因為「被需要」也因為覺得女主「可憐」。從紅茶選擇事件後,男主也一再會細心給予女主需要的一切,像是買適合沖泡紅茶的杯子,以及幫女主買幾種尺寸的換洗衣服以免不合身,這點也像極了處處會留意細節設想周到的9號。

最後結局是女主最後知道老公因她離家而破產,為了幫忙挽回老公生意雖離了婚而再次回到老公(前夫)身邊幫忙。你看,這是不是超符合9號人因為被需要而離不開的特質?!女主離開前,男主跟她說我就是因為知道你不可能不管才愛你,然後承諾等她回來。最後女主救回老公的事業,也自己另開創了自己的理髮店,卻沒有再回到男主身邊。

此外,金魚妻裡面還有ㄧ個讓我很喜歡的「頭痛妻」,除了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超美超有氣質外,這個角色特質非常4號,就容下次有機會再說,或是喜歡的朋友自己去追吧!

綜合以上2號與9號症頭,不知道大家身旁是不是也有這種朋友呢?

(生日月+日=9或2,或是西元年月日相加為9或2的?)

歡迎分享一下對9號人的觀察喔!

#制約9 #道路9 #9號人 #金魚妻#需要被需要 #拯救者心態

IN LAK’ECH~你好!我是茱麗葉,

一個愛做夢的演員,一名貓奴催眠師,也是愛喝咖啡的後現代女巫!

學習人類圖至今邁入第8年,目前上完人類圖三階,並學習人類圖教養、愛的秘密、愛的解放、愛的誕生、愛的火花等人類圖系列工作坊。曾任亞洲人類圖夥伴時段帶領人。

目前是個馬雅13月亮曆生活實踐者,也喜歡分享生命數字與人類圖或催眠故事。

平時的工作除了接催眠個案,也有在做馬雅,生命數字與人類圖解盤以及開課等服務唷!

最近開始嘗試製作的podacst節目「茱麗葉的伊甸園」,分享一些身心靈知識與生活趣事,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追蹤我,給我一點鼓勵!

Facebook:茱麗葉の伊甸園

IG:茱麗葉的伊甸園

感謝你的閱讀~有任何指教歡迎留言給我!Thanks a lo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