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驢戴著月季花
毛驢戴著月季花

喜歡音樂的寫字工作者

夏夜窗邊風微涼

第一次試著用植物創作,慢慢想像不同的呈現手法,也慢慢想起一些以前的事。

在花鄉出生長大,花草樹都是視而不見、彷彿空氣的日常。

稍長大之後收到男生送的花,反應通常是這樣:「這束多少錢?蛤?花市一大把只要80元,去我表哥家摘都不用錢吔!」

唸研究所時曾經學過一陣子插花,跟一群貴婦一起上課。看人家插出來的花線條優雅、精巧可愛,我的偏偏高大氣派、頭角崢嶸。

「嘖嘖,你插這樣是要放在總統府嗎?」舉手投足充滿貴氣的老師邊笑邊拿其他同學用不完的花材,幫我補滿那盆因為太高而顯得身材單薄的花。後來貴婦們都叫我「總統府妹妹」。

最近忽然想念花藝。報名線上課程,不插切花 (一大把在花市才賣多少錢?) 改學觀葉植物的植栽。這次要把三盆植物通通種 (塞) 到玻璃缸裡,主題是「微景山林秘境」。

果然不負「總統府」之名!同樣三盆植物,其他同學的疏落有致,我的缸裡偏偏飽滿豐腴。連空隙都沒有,哪來的祕境?

幸好,高高的窗孔龜背芋迎風搖曳,帶來一絲絲空氣感,所以主題就改叫「夏夜窗邊風微涼」吧。

祕境,下次再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