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field
Greenfield

学习一点人生的经验

小村故事

馬雲說用管理火車方法管理飛機是不行的,我要說,用使用鴨嘴筆的方式使用原子筆,是墜痛苦的。

村裡有一位阿貴,是專拆飛機,煉廢鐵造火車起家,但最終事業失敗,機車兩失。然而人總是能學習一個,阿貴開始與人交流努力摸索,重學煉鋼造出幾架模型機,很是興奮。這個時候,有人送了阿貴一輛自造的真飛機。飛機原材料是從阿貴處搶的,送的人年輕時仗著人高馬大欺負阿貴,現在搶鐵還機,算是贖罪。阿貴心中有氣,但對方造機技藝確實高超,阿貴接手飛機時,還是笑嘻嘻地說:既然物歸原主,我就原諒你。飛機給我是墜吼的,我會好好保養。

剛開始阿貴很興奮,但研究了好幾天,裡面的開關按鈕還是不太會用。一段日子後,這些挫敗終於積累成了怨氣。

“我的模型亮晶晶,這個破飛機有什麼好?", 阿貴自言自語地說。


一天,阿貴偷聽到隔壁的王老爺、孫秀才聊天,內容都是坐飛機的人生經驗,阿貴感覺,他們似乎整天在暗示自己造不出真飛機,終於忍不住了,還是使出了比較熟悉的祖傳招式:打飛機。


“打爛這個假洋貨,我自己再造一個給你們看看!”,阿貴吼道。


這架阿貴唯一的真飛機,雖然不是兩錘子就能劈成兩半,但也經不起天天零敲碎打、拆機扯線。飛機的鋼架吱吱作響了好幾天,還是歸於沉寂。附近的鄰居則每天聽見阿貴邊罵罵咧咧邊打飛機的聲音,似乎打飛機就能把他帶進天堂。


至於阿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