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的工作室
灰的工作室

在台灣的某個角落的小小音樂人,除了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經歷,主要類別從獨立樂團到環電子都有,歡迎大家一起交流!BTW灰仔也有Podcast喔,link在下方~ IG:gray_studio_production link:https://linktr.ee/Graybandmusic

灰仔推音樂Vol.2-Tame Impala

一位來自澳洲的迷幻音樂大師...

👉今天要來介紹陪伴我度過無數人生的黑暗時期,令我愛到收了四張黑膠,甚至把專輯封面刺在我手上的樂團—Tame Impala。

🎸Tame Impala雖然演出形式為樂團,但其實所有創作,甚至連錄音混音都是由Kevin Parker一人擔起,風格偏向迷幻流行,雖然Kevin本人並不覺得很迷幻。

📀2008發行他的第一張EP。從他早期的作品不難可以聽出他內心的老靈魂,歌曲Feels Like we only go backwards彷彿就是他的心聲,善於運用各種合成器以及效果器,在他的歌曲中可以聽見不少經典合成器所發出來的聲音,整體歌曲表現非常地完整、豐富。

-

🔥其中最為人知曉的專輯為2015發行的專輯Currents,如同專輯封面流動的那顆球,Kevin表示這是一張“Yes, I’m Changing”(專輯內的某首歌曲)專輯,代表著他經歷了一連串感情與自我身上的轉變,灰仔覺得裡面每首都是經典,沒有其他樂團跟他一樣擁有那樣的創作跟編曲方式,其中有一首長達7分多鐘的歌曲Let It Happen,為此專輯的開頭,歌曲裡有著許多令人深刻的記憶點,整首聽起來長而不膩,像是掉入一場夢境,『讓它發生吧』如同歌名所講,這才有了後面許許多多的故事。同時這張專輯也獲得ARIA Music Award年度最佳專輯。

👂PS👂Kevin在專輯小誌說道他是在一座廢棄的發電廠製作這張專輯,或許這也是封面的靈感來源。

2020年,Tame Impala發行The slow rush,獲得了ARIA Music Award五項大獎(超厲害),同年,Kevin也參與了The Weeknd的專輯After Hours製作,為其製作歌曲Repeat After Me。

-

#灰仔ㄟ心得

✍️自己覺得每張專輯都好讚,後面幾張圖片是我很喜歡的歌詞,以下也會選出每張專輯我覺得最好聽的歌曲。

我蠻崇拜Kevin的,什麼事都一手包辦,各類樂器都難不倒他(不過這也跟他從小跟著父親學習音樂有關),從他身上也學到了不少東西,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多聽他前面幾張作品,真的可以看見不少他的轉變XD。

畢竟是自己喜歡的樂團,有好多想跟大家分享的,但也不能一次講太多,如果有更多想了解的可以私訊我喔~

推薦專輯歌曲:

1.It’s not meant to be from Innerspeaker (2010)

2.Keep on lying from Lonerism (2012)

3.New Person, Same old mistakes from Currents (2015)

4.List of people form Currents B-side (2017)

5.Is it true? From The Slow Rush (2020)

-

喜歡的朋朋可以幫我分享ㄛ~支持街邊的小小音樂人🥺

#music #band #musiclover#tameimpala #synth#musicproduction #podcast #spotify#graystudiopro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