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的工作室
灰的工作室

在台灣的某個角落的小小音樂人,除了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經歷,主要類別從獨立樂團到環電子都有,歡迎大家一起交流!BTW灰仔也有Podcast喔,link在下方~ IG:gray_studio_production link:https://linktr.ee/Graybandmusic

灰仔推音樂Vol.1-Men I Trust

一支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獨立樂隊,曲風多為Dream Pop及Electro Pop(註),成立於2014年,團員們為彼此的高中同學。

👂2014年發行了首張同名EP,隔年發行了專輯Headroom,除了主視覺很吸引人以外,歌曲也相當好聽,整張專輯比較偏向舞曲風格。

2019年發行了專輯Oncle Jazz,重置了先前出過的八首歌(個人首推Tailwhip),這張專輯讓他們收穫了不少粉絲,甚至連知名饒舌歌手Tyler, The Creator都是其中之一。

🙌整張專輯總共24首歌,像是一趟舒服的旅程,不管是在車上,還是靜靜地在家,它都是陪伴你的好夥伴。同年,他們也來到台灣進行巡迴,獲得熱烈迴響,甚至加開場次(可惜我那時候沒去...)。

如今他們已是小有名氣的樂團,參演過不少大型音樂節,期待他們之後能為聽眾帶來更多的驚喜。

🔥小知識🔥:知名歌曲Numb背景那舒服又透亮的合成器Pad是來自經典FM合成器—Yamaha DX7,此款合成器也被樂隊使用在其他首歌。

歌曲推薦:Morse Code, Lauren, Tailwhip.

-

#灰仔ㄟ心得

✍️自己覺得在他們的歌曲裡面,主唱唱個歌好聽人又漂亮外,Bass佔了很大的一部分亮點,很喜歡他們Bass的Tone,尤其在Lauren這首歌裡面,真的超好聽~

他們的歌曲不像一般電子舞曲擁有強烈節奏,取而代之的是舒服的電氣聲響,讓你想隨他們溫柔的節奏擺動,例如我自己在恆春騎車的路上就很喜歡聽他們的歌,感覺一切都慢了下來,幻想自己是MV主角,很chill地過日子XD

歌曲Lauren中有一句歌詞“Cause I can’t stay forever”,實在是很符合我當初的心境,離開恆春後再聽到這首歌仍然回憶滿滿啊。

-

註:Dream Pop通常揉和了主唱飄飄然的聲音以及充滿空間感的樂器聲響,為另類搖滾的分支,另推同曲風樂團Beach House。

Electro Pop與Synth Pop(合成器流行)相似,簡單來說就是電子樂與流行樂的結合。

-

喜歡的朋朋可以幫我分享喔~支持街邊的小小音樂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