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的工作室
灰的工作室

在台灣的某個角落的小小音樂人,除了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經歷,主要類別從獨立樂團到環電子都有,歡迎大家一起交流!BTW灰仔也有Podcast喔,link在下方~ IG:gray_studio_production link:https://linktr.ee/Graybandmusic

坂本龍一:設置音樂2-觀後感

永無止盡的聲響...

🔥「坂本龍一:設置音樂2」觀後感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無盡的黑,中間擺著一台鋼琴,左右各五顆單體,前後各兩顆低音,此起彼落的聲響,站在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感受,總長大概就是半小時,目前去都要預約。

🙌音樂本體我就不贅述,若是常常有在聽環境音樂或者坂本的音樂的人就會懂,我個人認為這個展覽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讓各位理解所謂Generaive Music,雖然平時Generative Music比較常見在模組合成器上,但透過這個展覽,你可以在一個空間體驗到不同的聲音藉由不同的喇叭竄出,聽起來有些不和諧但同時又不意外,我甚至認為很適合在裡面冥想,可惜的是沒辦法坐著,但仍然很推薦各位去看看,展覽只到11/14,票價很便宜,60元而已好像,看完還可以再去看常設展,兩者都超推薦,常設展再另外寫一篇給大家。

-

🧐那麼,說到底,什麼是Generative Music?

其實現在去查維基百科,這個是沒有確切答案的,但在Youtube上,你搜尋出來的結果大多都是藉由模組合成器所創作出來的音樂,如果你也聽過Brian Eno(環境音樂之父),相信你就更能理解。

簡單的來講,就是一個永久並永不重複的音樂,不過現在當然沒有音樂是永久的,這只是一個廣義的說法,目前發展成的狀況比較像是藉由midi trigger或者各種不同隨機的trigger進入到合成器或電腦裡,產生一連串特殊且不斷變化的聲響的音樂,當然這並不一定要藉由合成器才能做到,有更多詳細的討論歡迎大家留言,也歡迎指證,畢竟以上只是我對此類音樂的大致了解。


如果想了解更多,在YouTube 可以搜尋「Generative Modular Music」,你會看到很多很像太空船的模組合成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