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matters
grace.matters

育兒、紐約、移民、故事 換日線「七年級台美移民生」 「Connecting with Taiwan」 Podcast

永遠找的到彼此欣賞的異國人

(编辑过)
住在紐約是什麼樣子?是什麼感覺?

這是我住紐約的第十一年,從2010年,孤單的一個人來紐約闖蕩,到現在組成一個家庭,可以自給自足,我今天在想,住在紐約是什麼樣子呢?

在剛搬來紐約的前幾年,一群台灣朋友找我玩,一位朋友在寫給寄給台灣朋友的明信片上寫著,「這裡好多不同種族的人耶」,我到那一刻才意識到多種族這個現象,確實是和亞洲國家,大部分是單一二族群為主體,很不一樣。

而這個多種族的環境,好處是,英文講不好也沒關係,因為大家的英文都不太好,所以在交新朋友時,不會因為是語言的隔閡而不親近。但也因為這裡種族太多,似乎比美國其他地方,更難看到一天到晚都只和自己的人一起混的族群,在年輕一代中,彼此還更會去欣賞朋友文化背景出來的產物。

那天,和一個從菲律賓移民來的朋友吃飯,我因為之前有菲律賓同事,所以間接的接觸到了菲律賓飲食,所以碰到這位朋友時,很開心的分享最近聽到菲律賓速食連鎖 jollibee榮獲Easter 報導裡的炸雞第一名,朋友一聽,反而覺得那個報導不是很公平,因為他自己喜歡美國炸雞店Popeyes,後來他隨後和我們分享,我先生之前帶他去過的台灣小吃店,武昌排骨,提及那時那家是唯一吃的到台灣正宗小吃的地方,我從沒想到,這個餐廳會是從一個菲律賓長大的人告訴我。

Photo by Ian Schneider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