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matters
grace.matters

育兒、紐約、移民、故事 換日線「七年級台美移民生」 「Connecting with Taiwan」 Podcast

布魯克林- prospect park

曼哈頓就等於紐約嗎?近年來,布魯克林比曼哈頓還更像紐約

不管是之前住在皇后區的長島市或是現在的曼哈頓,其實住在布魯克林的朋友,一直都很多,而且只有更多,沒有更少,現在搬來紐約的年輕朋友,都是首選布魯克林區,雖然每次我去布魯克林,都覺得很多地方還是看起來破破爛爛的,但在不同的角落,有更多其他紐約地區沒有的特色店。

前一個禮拜,和朋友造訪一家販賣日式早餐的餐廳,我以為進去會見到日本人,結果不是,一進去就看到兩位白人,但沒有因為白人在那工作,日式料理的精緻度而有所不同,從一開始的倒茶,告訴我們要等多久才喝,到主菜有哪些不同的魚,每種魚有什麼特殊的味道,連講解都是那麼細膩。曼哈頓也有這樣的餐廳,但布魯克林感覺比較慵懶,比較讓你有時間好好嚼嚼所有吃的、看的、用的味道 。


回到標題,prospect park ,一個我常聽過但從來沒好好來過的公園,因緣際會昨天來這個公園野餐,才知道這公園之曠闊,朋友說,晚上若不注意,還可能在暗黑的公園裡迷路。我說不知道這公園比較大,還是中央公園比較大,從事建築的朋友說,這公園和中央公園是同一個建築設計,尺寸比中央公園小一點點而已,但我想可能只有布魯克林的朋友知道這公園是多麼珍貴的寶物。

雖然這公園對我來說比較遠,但就像其他人事物一樣,竟然這麼有緣分,這週末又被邀請到這公園參加另一個派對,看來我又可以探索這公園另一處的角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