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久
七久

時常感性到一發不可收拾,喜歡閱讀的平凡人

打擾1

考完期中考的這天,江舒瑾和林意妍約好了吃晚餐。

一見到面,林意妍就開始嘰嘰喳喳地說著想吃什麼,江舒瑾一直在旁邊靜靜地聽著,到最後終於說:「講了這麼多,從咖哩飯到韓式料理,又從泡芙講到舒芙蕾,你到底要吃什麼啊?」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林意妍抬高下巴裝作一臉傲氣的說著。

「今天就先吃一個,你忘了過幾天菡瑢跟茉苒要來找我們嗎?到時候一起吃啊!」

「對耶!那今天先吃咖哩飯好了。」說著拉起江舒瑾的手蹦蹦跳跳地往校門口去。

一走進店裡,江舒瑾一眼就看見了人群中的許庭臻,兩人視線碰撞,許庭臻激動地跟江舒瑾揮手,於是她也微微笑著跟許庭臻打招呼。

剛找到位置坐下沒多久,許庭臻就跑過來:「舒瑾,跟我們一起吃飯嗎?」說著指了指她位置的方向。

江舒瑾看了看:「這樣好嗎?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她猶豫地說著,雖然她也很想跟許庭臻吃飯,但那麼多不認識的人,多多少少會有些尷尬。

「哎呀不會啦!他們都很好相處的。」

「還是不了,下次我再跟妳一起吃飯吧!」江舒瑾看著擠滿人的桌子,婉拒了許庭臻的邀請。江舒瑾實在是不習慣太多人的場合,太多人一起吃飯她就會全身不舒服,連吃飯也覺得壓力巨大。

「那好吧!我們下次約,也帶上妳的朋友吧。」許庭臻這麼說著回頭走了。

林意妍一臉好奇地把頭湊在江舒瑾旁邊:「舒瑾,她是誰啊?」

「通識課認識的朋友。」

「喔~很少看到妳跟誰能這麼快就親近欸。」林意妍驚訝地說。

「可能她跟我投緣吧。」江舒瑾淡淡地回答林意妍。

「其實是因為她認識他我才願意接受她的靠近吧...真是藏都藏不住。」江舒瑾如是想,就算過了六年有些事卻是想忘也忘不掉。

吃完飯後,江舒瑾和林意妍坐在位置上聊天,江舒瑾一邊滑手機一邊聽林意妍絮絮叨叨地說著今天考題很難、老師多麼機車難搞。

突然,在刷新Instagram的時候出現了林辰暘的現實動態,江舒瑾就這樣盯著手機螢幕上他的頭像發呆,心理展開拉鋸戰,到底該不該現在點進去看?這樣他會不會被嚇到?會不會覺得我又要打擾他?這麼想著,林意妍終於發現江舒瑾根本沒在聽她說話,而一直盯著手機看,便將頭伸到江舒瑾的手機螢幕前,看到林辰暘的頭像後像發現了什麼,代替江舒瑾按下頭像。

「妳做什麼?」江舒瑾不可置信地看著林意妍。

「妳不要再看了,我知道妳喜歡他,直接點進去看他發了什麼不就得了!」林意妍一臉恨鐵不成鋼的看著江舒瑾。

「不是...我怕打擾他。」江舒瑾微微低著頭,神色透著難以言說的小心翼翼及酸澀。

「看個限動是能打擾到他什麼?」林意妍不解地問。

「他要是看到第一個看限動的是我,一定會想他是誰啊?點進來看之後又會想我是不是要像以前那樣糾纏他,他會困擾的。」江舒瑾低聲說著。

「妳不要想這麼多,說不定他根本不會看有誰看了他的限動呢。」林意妍雖然不懂為什麼江舒瑾會因為這個理由而不敢看林辰暘的限動,卻知道好朋友現在需要安慰,便輕聲安慰著江舒瑾。

江舒瑾搖了搖頭:「我們回去吧,我想回宿舍好好休息。」

林意妍聞言拿起包包跟著江舒瑾一起走了出去。

回到各自的宿舍後,江舒瑾換了身衣服爬上床,盯著天花板,思緒飛回了高中一年級的冬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