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久
七久

時常感性到一發不可收拾,喜歡閱讀的平凡人

獨立和孤僻

江舒瑾走出小樹林時,太陽早已躲藏至山下,校園中的路燈在不知不覺中被點亮,一盞盞昏黃的燈光映照在宿舍樓旁的迎曦湖中,有幾隻肥肥胖胖的鴨子左搖右擺的依序走在湖邊小道上,她望著湖中因風而起的漣漪,因漣漪而輕輕晃動的荷花,是這麼的安寧,世界除了眼前再無其他。

一聲訊息通知打破了江舒瑾寧靜的一隅,她打開手機看了看,只見通知欄上顯示林意妍傳送的訊息,點開通知,聊天室中寫著:「妳在哪?我剛剛去宿舍沒找到妳,妳還沒下課嗎?今天會計職涯有一個報告要交,要來不及了!快回來!」

江舒瑾皺了皺眉頭,想起自己那一大堆待辦事項,不覺頭疼,收起手機不再留戀眼前美景,匆匆往宿舍樓趕去。

到了宿舍後,一打開寢室房門,林意妍立馬轉過頭,站起身撲向江舒瑾。她抱著林意妍說著:「好了,我先做報告。」意妍一聽馬上將椅子拉開。

江舒瑾坐好後打開會計職涯的檔案,輸入這次的演講者,轉過頭問坐在自己旁邊的林意妍:「妳那一組做好了嗎?」

「我們做好了,突然想到妳還沒做好才來跟妳說的。」

這時旁邊的室友湊上來:「怎麼又是妳一個人在做?上次也是妳一個人寫不是嗎?」

江舒瑾無所謂地聳了聳肩,頭也不回地回答:「一個人兩個人,最後還是一個人,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但這是一個團隊!」林意妍憤憤不平的對江舒瑾說。

「沒事,我已經習慣了,再說不是還有妳嗎?妳還會提醒我,況且做的是我,得到收穫的也是我,就這樣吧!」江舒瑾邊說邊投入報告的撰寫。

林意妍一聽只好乖乖安靜下來。

將報告解決後,已是晚上十點半,正好對床的室友打工回來,看到江舒瑾伸了個懶腰,問到:「剛剛才忙完啊?又是妳一個人在做對不對?」

「別說了,她的組員從不做事,總是讓舒瑾一個人辛苦。」意妍搶在舒瑾前回答。

這時床上的室友探出一顆頭:「舒瑾很獨立啊,而且又是神隊友,跟她同一組簡直carry全場!」

「是嗎?我以為孤僻更貼切一些。」江舒瑾笑著說。

打工回來正在收拾東西的室友聞言:「我覺得妳不孤僻啊!只是很獨立,妳可能屬於不喜歡太多朋友的類型。」

「妳才不孤僻!妳只是太愛我了!才不想認識其他人」林意妍衝上來抱住江舒瑾,深情款款地對江舒瑾說。

「好,我知道妳最愛我了,我也很愛妳,還有菡瑢跟茉苒。」我笑著對在我懷裡的意妍說。

「嗯嗯!那我要先回去了,明天的課是早八。」

「好,回去趕快休息,路上小心。」江舒瑾說著邊把林意妍送到門口。

洗完澡後,江舒瑾躺在床上,盯著一片空白的天花板,想著室友今天的話。

「還是孤僻比較多吧,我其實也不是很獨立,也很想要依賴別人,只是無人依靠不得不自立自強罷了。」江舒瑾這樣想著,在滿滿的思緒中漸漸地投入周公厚實的懷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